特殊的日子,校内账号被封

作者:xiaoding  来源:知也无涯

从本月3号开始,G*F*W 发了一通神威,将 live , TWitter, FLickr 等国外一系列流行的网站一锅端掉。国内的 VeryCD饭否等网站也开始“服务器维护”。中国互联网出现了奇怪的“服务器维护日”。

北大孔庆东孔和尚写了一篇博客文章“廿载风云到眼前”。我有幸从 RSS Reader 中第一时间看到没有修改的文章。过了几个小时,文章中的一幅图被删除了,再过了几小时,我现在去看的时候,文章已经没有了。开始我还感慨终于看到了这样有纪念意义的文章。没想到和谐真是无处不在,哎。

我在校内的签名上写了一个“20 years anniversary”,外加孔和尚这一篇博客的链接,没想到过了不到一天我再尝试登录的时候,已经提示账号被禁用了。看来校内的人肉封禁真是“很好很强大”。账号被封了,但数据还在;打算改天找个借口,让校内把俺的账号彻底删除,这样最清静,不是吗?

20 年前的那件事,我也没有什么资格去评论,那时的我还穿着开裆裤四处找阿娘呢。我只是怀念那时的青年对家国社稷的关心和一份抗争的勇气,虽然有人被利用,有人在利用别人。

用鲁迅先生的诗句结尾:吟罢低眉无写处,月光似水照缁衣。

PS.  转载一个与今天有关的小笑话,出处略去。

lists.debian.org都给封了,原因是里面有太多的AMD64,laf死我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