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胖子的胡言乱语之滤霸、低俗、Google、BMW以及其他

作者:unicorn_wings  来源:http://librawings.blog.hexun.com/34008030_d.html

工水产信水产部被一个号称价值4100万的滤霸搞得焦头烂额不得不拉出Xinhua Agency的御用文人们出来制造舆论,但对于这个打着“保护未成年人”的旗号——此言论经常会出现在各种涉及媒体方面的文件、会议纪要、声明等等东西之中——实为涉及行政垄断或是背后存在潜规则的软件,竟然被美国一家软件公司揭发出侵权盗版,我就想知道这成本不过百万却卖出了4100万的嫌疑盗版软件,怎么就堂而皇之的要在7月1日——伟大的D的88岁生日这天强制安装在中国卖出的每一台品牌电脑里了。对了,那边厢美国公司正忙着要求各大电脑公司拒装呢,不过依照无耻的微软的先例——我是指MSN泄露中国客户信息导致一系列事件一事——这些公司为了自己的商业利益,多半还是会“主动、积极”地配合“世界上最神秘的部门”进行工作的。

BTW,我就不知道CCAV是怎么得出“广大家长、教师和专家都非常赞成强制安装”滤霸这个结论的,貌似广大网友和众多媒体对这个软件对公民隐私权、消费者自主选择权等等权利被“光荣正确”地侵犯是非常不满的。

死胖子同学之所以会提到这个事情,是因为这两天一连串的事情。据说伟大的Green dam敏感到图片上出现面积较大的黄色就会进行拦截:有测试表明加菲猫的图片会被其判定为“不合适”的内容而惨遭屏蔽。滤霸的出台主要是为了给未成年人营造清新的网络环境,保护他们的成长,说白了,竟然是之前一段时间反低俗活动的进步版。

伟大首都正在招募万名网络志愿者反低俗,五毛党终于收的云开见日出得以登堂入室,只是我还是搞不明白低俗的定义究竟是什么。或者大抵在专家或者虚伪的卫道士再或者书斋里的JY眼里,网络上那些文字都要如国风离骚四书五经般,图片上的人都得像穆斯林妇女一样,倘若你不幸把文章写成了金瓶梅,图片弄成了断臂的维纳斯,那就是罪大恶极十恶不赦,必背口诛笔伐封网短线终生行业禁入。

我们的ZF似乎一直都很喜欢禁这封那的,只是偏偏人类就是如此好奇的动物,你越是不让他知道什么,他就越想要知道什么:这就是为什么大街上总是充斥着流言八卦、蜚短流长的原因。今天正义的扫黄打非办和出版署竟然搞出了官方定义版的“低俗音像制品标准”,据说基本都跟“性”有关。只是孔老夫子两千年前就知道“食色性也”,你不好好的去搞分级制,就忙着左边下一道禁令、右边封一家出版社,最后只搞得地下出版物流行,又得劳民伤财的搞运动清理。大抵是分级制不适合中国国情,对于享受着社会主义言论自由的中国百姓来说,这套资本主义腐朽的、只保护资产阶级言论自由的东西是不必要学习的。哦,对了,这个标准也是为了“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而制定的。

无耻的CCAV又帮忙曝光了“谷歌中国”,是因为中国互联网协会“强烈谴责”谷歌中国散布大量低俗信息。联想到之前百度与CCAV的暧昧与炒作,又一个不乐意在CCAV投广告的谷歌是不是遭遇了另一个潜规则不得而知。只是高雅的CCAV,你真至于这样吗?人家不就是不乐意给你投广告嘛!!你的播音员去世了,媒体报道中出现“娱乐频道”的Logo也被你弄到评议会上骂成低俗不雅,批成舆论导向有问题,你天天呆在各大网站娱乐频道头条就很雅很高尚了?!

最后插一句,现在经济形势不好,但好像纳税人的钱花起来依旧很畅快舒心,于是BMW和Bens也将要纳入政府采购车的行列。伟大的PRC还真是大踏步迈向世界第一经济大国,只是缴了一半个税的工薪族每日仍旧可怜的挤着公车地铁、骑着破旧的自行车,还得冒着被车撞死、被火烧死、被人挤死等等风险,奔波在家与单位之间,真不知道那些将要坐着BMW和Bens,现在坐着红旗、大众、奥迪的人民公仆们是怎么为主人服务的。哦,对了,他们正认真严肃的教导我们,你要考虑清楚你是为CCP说话,还是为百姓说话。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