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公益律师表示愿为美国Solid Oak公司义务代理“绿坝”纠纷

来源:维权网

2009年6月17日,两名中国公益律师表示,愿意为美国Solid Oak软件公司义务代理其与中国的两家公司关于“绿坝”软件的可能纠纷。两位律师通过朋友联络到了美国Solid Oak软件公司,据这家公司介绍,其他还有多位中国律师向他们表示了类似的法律援助意向。

这两名律师是来自北京旗鉴律师事务所的刘晓原律师和来自北京鑫诺律师事务所的李仁兵律师。

刘晓原律师,是中国律师界最著名的网络博客作家,长期关注互联网言论环境,2007年,他曾因博文被删一事状告搜狐。

李仁兵律师曾代理乙肝携带者学生诉学校侵犯隐私权案,以及代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维权案,同时还是“三鹿奶粉事件志愿律师团”的成员。

据刘晓原律师介绍,他对于“绿坝”软件事件在网民中引起的轩然大波一直密切注视,6月12日,刘晓原向国家财政部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要求公开“绿坝-花季护航”软件采购等相关政府信息。

据李仁兵律师介绍,他从新闻中看到,美国一家名为Solid Oak的软件公司认为“绿坝”的部分代码是从他们拥有知识产权的商业软件中窃取,因而计划起诉绿坝侵犯其知识产权,而“绿坝”软件的开发商对侵权指责予以了否认。李仁兵律师精通知识产权业务,他认为,通过法律途径可以解决知识产权纠纷,澄清事实真相。

据两位律师介绍,他们从新闻里看到,Solid Oak软件公司需要远赴中国、按照中国的法律与“绿坝”软件的开发商解决纠纷,他们决定,为了促进事实的澄清,为了这一国人高度关注的事件能够依法得到解决,他们将为这家美国公司提供法律援助,义务代理该公司与“绿坝”开发商的纠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