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自己的twitter API proxy

 
因为这个onedd.net的twitter api proxy恰好是开源的,恰好又是for google app engine的,所以我们可以搭建自己的proxy。app engine是免费的,但是免费账户在流量上有一定的额度,这也可能导致一个proxy用的人太多之后会down掉,所以给自己留个backup也不错。废话少说,下面记录步骤:
 
1、注册app engine,地址 http://appengine.google.com/ ,有google account很方便的就建立了。

2、建立一个application,如图:

 

 

 

 

 

 

 

 

 

3、给自己的application设置一个唯一的id,以后就可以用yourid.appspot.com来访问你的app。

4、下载并安装app engine的sdk,这里 http://googleappengine.googlecode.com/files/GoogleAppEngine_1.1.5.msi ,注意app engine需要python支持,所以你的机器必须先安装python。

5、获取源码,这里 http://code.google.com/p/birdnest/ ,不会下载源码的我这里打了个包供下载。 但是要注意的是开源的项目是会经常更新的。然后把源码解压到某个目录,比如 X:\gae ,用你称手的编辑器打开app.yaml这个文件,把第一行application: nest的nest改成你自己建立的id。

6、上传。打开一个cmd.exe,转到X目录下,执行 appcfg.py update gae , 这个过程中会提示你输入你的gmail账号和密码,然后就大功告成了。

这时就可以用 yourid.appspot.com/api 在Gravity里访问你的twitter了,有兴趣的也可以研究研究源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