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于Twitter部分解封

作者:zhuanwan   来源:转弯
 
今天中午前后,有推优纷纷报告说推特、Flickr解封,据目前观察,应该是部分地区、部分网络、部分解封(只解HTTPS,HTTP依旧封锁),我个人的猜想是,不过是GFW的又一次抽风,抑或是"调试"罢了。

这个话题本没什么好说的,天朝的屁民就是这样三天两头的被玩弄于手掌心已经几十年了,早不应该有什么新鲜感了。但是貌似一些朋友却话语里透露出一种久旱逢甘霖的喜悦之意,这就有点不正常了。

自由、通畅的使用互联网这个工具本应该是全世界人类的一个基本权利,而在天朝,却历来是一种奢望。那座无形无状、却又无时无刻不提醒你它的存在的墙,似乎已然常驻部分人们的心里了,居然在这三个部分的解封(见上述),也触发了他们心底的感恩之情。《1984》里描述的那个Big Brother的若隐若现。

一个天天围殴你、虐待你的犯罪集团,突然有一天把方式换成了滴蜡或抽耳光,被虐者却在此时感激涕零、谢主隆恩。这本是一种怎样的悲情,却再一次的上演于我们眼前。

我们应该立即起身大声呐喊,以唤醒那些即将被那个枷锁死死扣住、却浑然不觉的人们!
正如推优@xiange所说:只要老大哥还在,只要GFW 还存在,只要国人心灵的枷锁与蒙昧的阴影还时刻笼罩在心头,只要愚昧和困苦仍然存在,这一斗争就是没有停止的。 我们需要时刻警醒并努力前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