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推一个套路 (Using Tor to support Twitter access in China)

作者:Isaac Mao  来源:Isaac 2.0
 
很多方法可以解决Twitter 的访问问题,这是因为Twitter本身的开放性,让它能够在审查制度和防火长城前面显得游刃有余。但是对于普通人,如何玩转被墙的Twitter,仍然是一个看似简单却非常迟疑的问题。如果能够削减人们对Twitter的热情,自然也就达到了GFW的目的。

有一个方法,对我非常适用,所以做一个分享。如果你本地电脑已经安装了Tor,并且使用Twhirl 或者TwitterDeck等工具,那么这个方法会非常有效,而且非常平滑。

找到任何Tor 镜像网站(例如,http://tor.shizhao.org ),安装Tor 的完整包之后(包括Privoxy ),Tor 将自动运行在系统中,并透过Privoxy 提供一个代理端口8118。你当然可以到浏览器中设置这个本地端口为代理服务器,但是对所有的网页都使用代理服务器有点不公平,加上Tor本身的速度不够快,也会损失对绝大多数网页的用户体验。所以另一个通用的代理服务脚本PAC 方法可以帮助有选择地使用Tor来访问某些网站。对于只应付Twitter访问的用户,可以只用这样简单的一个脚本:

function FindProxyForURL(url, host)
{
if (shExpMatch(url, "*twitter.com*")) return "PROXY 127.0.0.1:8118";
return "DIRECT";
}

你可以不用管这段代码是如何工作的,只需要保存为一个文本文件(例如Tor-twitter.pac)。但是如果有兴趣,可以去维基百科了解更多。

接下来到Windows 的控制面板(我没有实验Mac和Unbuntu,但是方法类似)设置“Internet 属性”,并将“局域网”设置的部分选择“使用自动配置脚本”,将地址设为你本地PAC文本的地址,例如 file://c:/gfw/tor-twitter.pac ),然后保存就好了。

因为Twhril 和 TwitterDeck等客户端工具都使用Adobe Air 开发,而Air 则依赖于系统的代理,所以以上工作做好,就可以轻松地继续在这样的工具上太极推了,因为不需要类似网页那样的等待,所以感觉会很顺畅。想象这是自己在玩转一个巨大的墙,可能更加愉悦。

另外,因为Tor提供的匿名访问能力,即使在Twitter没有被墙的情况下,这种方案也有助于增加访问的安全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