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VS谷歌=欲加之罪何患无辞+醉翁之意不在酒

作者:老撒  来源:老撒的不老歌
 
 
(图片截于网易)

    无新闻,不博客。

    今天老撒通过新闻教给小盆友两个成语的意思。

    1.一种工具本身是无错误可指责的。比如坦克,可以抗击强悍的侵略者,也可以辗压手无寸铁的大学生。再比如修脚刀,可以拿来修脚,也可以用它抹狗脖子。

    2.谷歌中国作为搜索引擎,只是一种工具。所谓淫者见淫,不淫者见不淫。CCAV拿它来搜索“性”、“boobs”,所见的当然是和“性”与“boobs”有关的内容。难道CCAV指望输入“性”,必须出现“共产党先进性教育”这样的条目?

    3.这次央视三档节目猛烈抨击谷歌中国,是拿“保护青少年”作为出师之名。韩寒曰:“众所周知,保护青少年从来是我们国家进行文化管制的最好借口,我们的青少年,仿佛是一看见露点照片就要上街强奸的,一看见第一滴血就要拔刀捅人的,一看见历史真相就要暴力游行的,所以,最好的办法是什么都别让他们看见。又因为无法就一个特定群体进行操作,所以索性就大家都别看见了。”——青少年青少年,多少罪恶假汝而行!

    4.有人问,百度也很容易找到低俗内容,为何不被点名,而所有的火药都加在“谷歌中国”身上?老撒曰,因为百度生长在党旗下,而谷歌不是。谷歌很容易链接到境外网页,“中国暂停谷歌境外网页搜索业务”这才是醉翁的本意。

    5.不过这次央视也是为谷歌做了广告,央视强档节目手把手教你搜索“色情内容”(央视视频),一些纯洁的青少年一定坐不住,纷纷要用Google试试了。

    顺便说句,本人几乎不用百度,那是一挺不要脸的网站。我只用Googl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