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电影[第10场[胡佳《自由城的囚徒》

来源:白糖罐

摄于2007年11月,胡佳和他产后的妻子曾金燕,刚出世不久的女儿胡谦慈

胡佳一家:摄于2007年11月,胡佳和他产后的妻子曾金燕,刚出世不久的女儿胡谦慈

[人电影]第10场 《自由城的囚徒》(清晰版,中英文字幕)

导演:胡佳
主题:人权 / 非法软禁 / 维权 / 自由
时间:2007年
片长:31分钟

放映时间:2009年7月25日 周六下午6:00
放映地点:白糖罐(798艺术区D41)
咨询电话:010-64331449 66406620

免票入场

[人电影]聚焦于人,直面"人"和人的生存。

关于影片:

自由城的囚徒,
胡佳和曾金燕被软禁的日子。

在这个貌似和谐的黑暗国度里,
他们弱小的身躯,
令这庞大的国家机器颤抖和恐惧

――摘自网络文章

胡佳因为他所从事的事业,获得2008年度欧洲议会人权奖,和2008年度诺贝尔和平奖提名,在世界范围内获得了广泛的赞誉。然而,在他的祖国,这 位人权卫士却被他的政府当作"罪犯"判刑并投进监狱。他的妻子曾金燕被长期非法软禁在家,女儿胡谦慈在两个月大的时候成为世界上年龄最小的政治犯。胡佳一 家的遭遇,清晰地提示出我们生存于怎样的环境,以及我们的生存是基于怎样的名义。

――我们生而自由。

感谢曾金燕。声援胡佳!

特别推荐:

1,放映前,请提前半小时到白糖罐,可以去对门的唐人画廊参观艺术家孙原和彭禹的个展,欣赏他们的最新力作――"自由"。
2,了解胡佳,阅读他写的文章,参见"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在不自由的地方,需要翻墙访问)
3,去年曾金燕写给胡佳生日的诗"如果你想我",被香港"迷你噪音"乐队改编成歌曲,收录于专辑《多么美好》中,演出视频:http://bit.ly/n0KUS(在恐惧爱的地方,需要翻墙观看)
4,放映后,点蜡烛,切蛋糕,为胡佳庆祝生日。

下期预告:

8月初,[人电影]将放映李沛峰导演的纪录片《白银》,并邀请导演到场与观众交流,敬请关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