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中文搜索的 5 个 Twitter 应用网站

者:Young   来源:精品博客

写博客之前,我不知道有 Google,只是用百度;玩 Twitter 之前,我不知道什么叫“即时搜索”,只是用 Google 和百度;撞车之后,除了搜索百度和 Google,我还会搜索一下 Twitter —— 其他微博客则很少用。

为什么呢?因为 Twitter 上的信息是一发布就可以被搜索到的,而百度和 Google 这些搜索引擎收录一个网页的时间是比较长的。例如,这篇文章发表之后,其标题和链接肯定是先出现于 Twitter,几个小时之后才能在 Google 和百度上找到。

另外,百度和 Google 上有些信息是被过滤的,原因是“据当地法律法规和政策,部分搜索结果未予显示”,而 Twitter 上的信息目前还没有任何过滤 —— 虽然国内无法自然访问。

一般的 Twitter 第三方应用都会提供搜索服务,但是提供中文搜索服务的却是屈指可数。“天涯海阁”编译了一篇 Delicious 上最受欢迎的 100 个 Twitter 应用,其实这么多应用里面支持中文搜索的很少。据我所知,目前支持中文搜索的 Twitter 应用网站有以下 5 个:

1、Twitter Search

这是 Twitter 的官方搜索,其实也是最好的搜索 Twitter 信息的网站。

2、Twitority

Twitority 是一个专业的提供 Twitter 搜索服务的网站,除了搜索她什么也不干。

3、iTweet

iTweet 的中文搜索功能也是很强的。

4、Dabr

Dabr

据我所知,Dabr 是目前唯一一个可以同时支持电脑屏幕和手机屏幕的 Twitter 应用网站,只是搜索的中文词汇会变成乱码,但搜索结果是正常的。

5、Tweetsort

Tweetsort

Tweetsort 不好的一点是国内用户第一次使用需要翻墙验证 Twitter 帐号和密码。Tweetsort 不仅提供中文搜索服务,而且还可以保留搜索结果。

如果您知道更多的支持中文搜索的 Twitter 应用网站(或者桌面应用软件),欢迎分享。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