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代理技术和产品综述

作者:Socrates   来源:Socrates的技术专栏

因为防火墙,网关过滤等原因,我们可能无法访问很多网站或者网页,这就需要网页代理的帮助来访问网页,在此我列举一些比较有用的网络代理技术或者产品。

1. 普通代理服务器
可以在IE的Internet选项中,或者Firefox的设置->高级->网络中,添加普通代理服务器。从协议来说,普通的网页 访问,设置 http协议的代理就可以,而如果很多如见,比如通过代理使用BT等,则需要设置支持sock协议的代理。从访问目的来说,一类是教育网用于访问国外站点 的的代理,另外一类是国外主机上设置的代理服务器。这些代理可以在http://ww.cnproxy.com/http://www.proxy-list.orghttp://www.proxy-list.net/http://www.freeproxylist.cn/http://www.samair.ru/proxy/ 等网站找到。用“代理花刺”等软件可以自动的从这些网站验证代理的有效性。

2. 网页代理
网页代理本身就是一类网页,它可以首先通过urlfetch等方法把目的页面抓取到自己的内存中,然后在自己的网页上把这一页显示出来,从而反馈给用户。比如G-Proxy(http://g-proxy.com/ )就是一个网页代理,当然,它除了最基本网页访问功能之外,还提供了很多可以设置的选项。
Firefox有一个插件叫做gladder,可以自动的更新网页代理,并为使用网页代理访问网页在Firefox的状态条上添加了一个按钮,并且可以匹配某些url自动采用网页代理访问。可以在http://gladder.gneheix.com 或者http://gneheix.googlepages.com/gladder  下载到gladder插件。
http://go2-proxy.appspot.com/ 汇集了很多通过Google App Engine建立的网页代理,并提供了一个Firefox插件,在访问访问网页失败时增加了一个“Try with GO2 proxy”按钮。

3. VPN
我们可以通过拨号到VPN来通过远程服务器来进行访问。比较常用的教育网出国用的VPN是教育网直通车(http://www.vip.edu.cn ),而国外提供的VPN有Hotspot Shield(http://www.hotspotshield.com ),UltraVPN(https://www.ultravpn.fr/ )或者Loki Network Project等(http://www.projectloki.com/ )。

4. Tor
Tor(http://www.torproject.org )是一款通过全球的中继来转发网页访问的软件。在Tor的官方网站上有位Windows和MAC OS X定制Tor安装套件可以下载。Tor和Opera的集成版OperaTor可以在http://archetwist.com/opera/operator 下载。
Tor的firefox集成版torfox,可以在http://torfox.org 下载。

5. FreeGate
FreeGate(自由门)是一种类似于P2P的形式的代理服务,通过FreeGate用户可以达到非常快的网页访问速度,支持流媒体等应用,可以在http://us.dongtaiwang.com/loc/download_en.php 下载。FreeGate还提供了手机版本的下载。

6. GPass
GPass(http://gpass1.com/gpass/ )提供了GPass Client Software,用于隐藏IP地址和匿名浏览网站,可以支持即时聊天工具,流媒体等服务。

7. UltraSurf
UltraSurf(http://www.ultrareach.com/ )也是一款用于隐藏IP地址和匿名浏览网页的软件。
    

8. G-Proxy

G-Proxy(http://us.dongtaiwang.com/loc/download_en.php#gproxy )是一个Firefox插件,可以支持FreeGate,GPass,UltraSurf等多种代理网络。

9. PsiPhon

PsiPhon(http://psiphon.ca )是加拿大的多伦多大学的Citizen Lab开发的web代理软件,在2008年PsiPhon继续作为一家公司提供网络代理技术。

文中提及的部分软件的下载:

Free Gate 6.84

Opera Tor 3.3

UltraSurf 9.4

Psiphon 1.6 Windows Installer/a>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