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坝 内参内部电影 样板戏

来源:http://gregdustin.blog.sohu.com/119755212.html

这段日子,绿坝的破产是广大网民最值得庆贺的事情。其实韩寒博客提到过党最懊恼莫过于开放了网络。在经历了一系列前所未有的挑战而不得不付出惨重代价和让步后,是匆忙中出的昏招。据说过滤词语高达9000,其中固然很多是针对成人内容,但更多是针对政治内容。连起码词语都不得用,最寻常的文字表达功能丧尽。搞笑的还有就是封图片就是概略根据图像颜色中肉色比例,这样连总书记标准像都被屏蔽了,成为笑柄。而且商业活动也压根无法开展。几乎都是过滤敏感词。如此荒诞愚蠢的逆天行为竟然如此冒失出台,足见上面已经是慌不择路的无奈之举。

封锁信息垄断咨询是专制社会得以维持的基本条件。但却要付出巨大社会成本。统治者在封闭草民同时,起码自己还要保持对外部世界的清醒认识。不但是高层,即使从操作技术层面来说,相当多中层和某些基层还是必须开放一定咨询的。这就是毛时代不同级别干部看不同界别内参一个道理。当时对最普通草民来说,最开放莫过于"参考消息" 那是为数不多可以转载外国境外人士的报道。尽管号称只供参考不代表证明同意。但也是非常重要释放信息的渠道。

除了参考消息外,还有内部电影和出版物,内部出版物最著名莫过于"金瓶梅"供县团级可看。内部电影更不必说了。我们这年龄阶层几乎都经历过。而且得到内部电影票是证明自己社会关系广大的标志。

回到绿坝来说,试图再用毛时代手段来封锁现代互联网,技术上的徒劳不说,即使退一万步,真能技术上屏蔽一切党不喜欢的东东。这社会倒退到万马齐安的地步上,不说屁民,那些既得利益集团能容忍么,这绿坝能做到贩夫走卒和庙堂之上一视同仁都被几千个敏感词屏蔽么? 任何动脑子都知道不可能,就如同当年样板戏和内部电影一样道理。

只要开了口子,有部分阶层不受影响,那么这个堤坝就会失去意义。更何况现在社会早不同毛时代还有那么多人愚昧到自觉自愿被蒙蔽下做鹰犬。在腐败支配社会上,这些所谓铜墙铁壁也早就是千疮百孔。不论绿坝,蓝坝还是红坝,都是纸糊的。 但可惜的是这些折腾草民的东东都要耗费你我这些纳税人的血汗钱,要这些被其试图封锁欺骗蒙蔽的屁民埋单的。这是最可悲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