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否事件,其他国产微博客的反应

作者:xdash  来源:http://www.fanbing.net/miniblog-on-fanfou.html

叽歪:

虽未在官方ID或官方博客发表任何声明,但在叽歪网低调的校内账号上发布了这么一则文章《我的叽歪我的X》——

你的战友冲在了你的前面,他被敌人的子弹击中、倒地,你会因此幸灾乐祸吗?你不会的,因为你们同是一个战壕的兄弟。

你的卫星帮你挡住了陨石的冲击,自己被砸的满是疮痍,你会不会因此说,“瞧,它有多丑”?你不会的,因为你们同是这个宇宙的一份子。

“在德国,起初他们追杀共产主义者,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共产主义者;接著他们追杀犹太人,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犹太人; 后来他们追杀工会成员,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工会成员;此后他们追杀天主教徒,我没有说话──因为我是新教教徒;最后他们奔我而来,却再也没有人站起 来为我说话了。” ——马丁.尼莫拉(Martin Niemoller)

做啥:

GTalk上对于做啥网的谷晓强的一段简单访谈——

me: 面对饭否现在这样的情况 做啥有没有在产品设计、维护监管、政府公关上采取一些行动呢?
Gu: 我们准备上线搜索屏蔽词功能,就是类似 baidu 和 g.cn 的“据当地法律法规和政策,部分搜索结果未予显示。”
me: 这个是站内的 如果第三方搜索引擎比如百度google上搜到了做啥上某些人发布的敏感信息呢?会不会屏蔽第三方搜索引擎 像淘宝那样?
Gu: 我们目前不会屏蔽第三方搜索引擎,不过准备实现一个功能,也就是 如果某条消息含有敏感词,这条消息自动私有,只有本人可以看到。
me: 现在的网友也很厉害 会运用谐音啊或者自己创造一些词语 婉转表达敏感信息 机器无法识别 但是人一看就了解 面对这种情况 是否还是要增加一些人工审核来干预 饭否上有很大一部分内容就是这种形式的敏感信息流传
Gu: 嗯 理论上需要每条信息人工审核后才能发布,不过限于人力,目前做啥还没有准备这样做。
me: 另外趁着饭否现在这当口 做啥会不会借此机会明确表态 并且进行一些媒介宣传曝光 借此迅速上位占领市场份额呢
Gu: 呵呵 我还没有接到什么“明确表态”的消息

嘀咕:

不声不响,开始探索偷偷进军网页游戏,推出《谍影重重》:
http://superspy.digu.com/inviteLogin


1 条评论:

Gu Xiaoqiang 说...

您好!请删除本文中关于“做啥”的部分,您所引用的原文也已经修改 http://www.fanbing.net/miniblog-on-fanfou.html ,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