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墙

饭否上有句名言--"以前以为学英语是为了更好地了解西方,现在发现学英语是为了更好地了解中国。"

但凡有一些风吹草动的事,都要屏蔽掉一些网站。因为快捷方便,现在许多消息都出自TWITTER和饭否这些微博客,结果TWITTER几乎成了风向标,只要发现它被封,肯定是有事出现。弄得大家转向饭否,但是饭否作为一个境内的互联网公司,不得不妥协,因为有太多信息通过它传递,也于昨日停止用户更新,这对于一个以信息为主的网站来说真的是打击。

以前为了避免不明真相的群众知道些许消息,采用删贴和禁言的方式,这招对付国内的网站还好使,毕竟都听话,甚至没等发话已经开始自我阉割。可对于境外的网站来说,就没办法跨国下令了,比如YOUTUBE和TWITTER。所以,采用屏蔽的方法,比如DNS劫持,把域名翻译成其他IP,或者根据网址的关键字进行屏蔽,总之就是保证让你的视线停留在墙内。

身为一位不明真相的群众,只有翻墙一条路可走。翻墙的方法其实挺多,我主要用了三种:

一、修改位于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目录下的HOSTS文件,在文件的后面加入下面三条

203.208.39.104 www.youtube.com
203.208.39.160 gdata.youtube.com
128.121.146.228 twitter.com

然后保存退出。这时可以直接访问YOUTUBE,访问TWITTER的话用HTTPS协议,也就是https://twitter.com/

二、使用代理软件,包括无界自由门什么的,或者专用VPN,我用TOR,不过就是很慢。

三、手机上网,使用OPERA MINI(国际版),发现上TWITTER很快,不知何时会被GFW。

另外,对于更新TWITTER消息,也可以使用第三方软件或网站,比如推否、HELLOTXT或GMAIL。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