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用于审查互联网的五大技术

来源:Solidot

选举舞弊引发了伊朗公民大规模的抗议,而互联网则成为伊朗年轻街头抗议者的重要联络手段,压制互联网是伊朗政府镇压叛乱的重要一环。拜外国电信制造商所提 供的先进设备所赐,加上经验的丰富,伊朗政府从最初生硬的且无效的互联网审查,到能利用先进工具阻止不同政见者与外界交流。与此同时,一群同情他们的黑客 组织也在努力向他们提供穿透封锁的工具。其中一个组织便是ESR创立的NedaNet,帮助伊朗人民建立匿名代理网络。

 NedaNet项目协调员Morgan Sennhauser刚刚发表了一份报告(PDF),介绍了伊朗审查互联网的最新努力, 称伊朗政府意外的强大令黑客们也感到吃惊,某些技术甚至连东亚一个国家也没有采用。伊朗使用的屏蔽技术包括:IP封锁;流量分类(QoS),限制某个端口 的带宽;浅度包检测(Shallow Packet Inspection,SPI),与深度包检测技术不同之处是SPI只检查数据包报头;数据包指纹;深度包检测/内容过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