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警惕近来的各种“门”

非常感谢热心网友投稿!

近来有关青少年不雅行为的视频接连在网络上出现,近乎一窝蜂似的出现了多个"门"事件。这些"门"刚出现一两个的时候,其实还算正常,因为即使在咱们平日的生活中也偶尔会出现类似的新闻。可是,此次"门"的接二连三却让我有一种隐隐的担心――会不会是某些别有用心的人为了某些不可告人的目的而故意诱导广大不明真相的网民,来故意制造某个或某些他们希望看到的理由或结果呢?我这种担心出于以下原因:

以我们ZF的性格,它要想达成某个目的,是无论如何也不会轻易善罢甘休的。比如,邓玉娇最后虽被释放,但却强加"精神病"之名于她,故而使得"治病"变得名正言顺。而"治疗精神病"在我朝代表一个什么意思,我想应该是众所周知的。再比如前些日子新闻联播和焦点访谈联手报道Google低俗之事,事后有网民做了调查(参考http://d1.it168.com/show/22833.html,或直接搜索"央视陷害谷歌"),发现此事根本就是陷害(如有人对此表示怀疑,请自行用"Google趋势"来查看相关数据:http://www.google.cn/trends)。

可是Google低俗事件与邓玉娇事件不同的是,这次对于GoogleZF并没能成功将其打入"精神病院",因此按照这个逻辑,我们可以很容易想到:陷害Google的事情一定还没完。再加上日前"滤霸-滑稽护航"由于屁民的反感和抵制导致全民预装计划的推迟,ZF一定觉得在这个事情上很没面子、很不开心,但出于政治因素又不能不屏蔽那些"不良信息",尤其不能让不明真相的群众知道某些真相,所以"滤霸"之后一定还会推行别的"霸"。这不,据传闻ZF正在研制"拦霸(蓝坝)",这下名字更加直截了当。

再回到各种门的事情上来。由于ZFGoogle低俗事件和滤霸事件上使用的手段十分拙劣,很容易被人识破用意,也很容易激起反感与抵制,因此他们下次必然会换一个更隐蔽、更巧妙的方式来达到他们的目的,而这个隐蔽和巧妙的方式,或许就是现在盛传的各种"门"。原因如下:

当初推出"滤霸"的口号是防止未成年人受不良信息影响,而如今各种"门"的主人公恰好既有未成年人,又有容易"心神不宁"的大学生,因此借"门"的流行来制造"网上的信息确实很低俗",以及"低俗信息确实能造成很多纯哥纯姐心神不宁"的事实,再以此为借口来推行下一个"霸",就显得更加有据可依。而与此同时,在各种"门"流行的时候,不少网民都使用Google来搜索各个"门"的图片和视频,这样,无形中使得为继续陷害Google与为"霸"做铺垫变成了一件连动的事情,可谓"借'门'说话,一石二鸟"。

因此,正是由于对这类事情的担心,我才猜测近来各种"门"的频频出现或许是一个阴谋,是某些别有用心的人故意诱导网民,为实现他们卑劣的目的做铺垫的一个手段。

当然,正如我在开篇所说,本文中所写的这些也不过只是我的一些推测,对此我并无确实的证据,至于事情能否像我所推测的这样或以一种与之近似的方式发展,我们任何人都不得而知,我只是希望不要如此。但是,作为警惕的网民,我们还是可以采取一点点小措施的:以后都用百度来搜各种"门"和其它"不良信息"吧,反正它也不是个东西,Google很强大,留着我们干正事儿时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