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说的话

来源:一劳永逸的翻墙方式 ssh -D

23日晚上,已有不少人在网上议论为何连接不上sshgfw的服务器,当时,我正睡觉。

24日一早醒来,发现了Dreamhost客服部 的来信, 内容你们也都知道了,封号加警告。我甚至回信解释为什么利用SSH做代理,对,我向他们介绍了咱们伟大的防火墙。他们回信说,升级为Dreamhost PS――就是一种VPS(虚拟专用服务器)――没准可以,但需要和滥用与安全团队(Abuse/Security Team)商讨一下。

紧接着我在这个blog上解释,结尾是这样写的――请给与我们足够的时间去处理这个问题,至少目前来看,是可以通过正规的方法来解决。此时邮箱已经爆掉,我尽量一一回复,就是把那篇文章复制粘贴过去,毕竟不是所有人都订阅了。

Fri, Jul 24, 2009 at 11:26 PM,我收到回复:不允许。

600544770_zTECo-O.png

条款就是条款,这不是花钱升级服务器能够解决的。我能够接受这一回复,但让我苦恼的是,如何对你们说。

思考了许久,我觉得我有必要写一些文字来与各位沟通,目的不是换回你们的理解,因为我知道各位本来就很有默契,真正重要的是面对这一事件,我们今后要做些什么,我们的观念是否应做一些变化。

不 错,我们有着丰富多彩的翻墙手段,失去它,还有另一个它。我们不必将其理解为抛弃,它是一种正常的进化,能够成功帮助我们翻墙的,得以生存。这还要感谢 GFW,将我们每位身处中国的网民植入一个全新的生态环境,如果我们希望生存,如果我们希望赎回完整的互联网,我们必须进化。

真的有必要 翻墙吗?我也曾问过自己,假如GFW不复存在了,我们真的就一下子重新拥有互联网了吗?不,绝不会这么简单。在这整整四个月,我共处理1954封邮件,与 上千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打交道,接触过稍有名气的blogger,也接触过还在上初中的学生,他们的博客都是那么的可爱,哪怕每天更新数篇或是数月更新一 篇,只要写出自己的声音,就是一名好blogger。偶尔阅读他们的博客或是简短的Email来往,都使我受益颇多,我了解到他们为什么要翻墙,以及是因 为哪些原因促使他们最终决定在自己的博客上转载我写的教程,哪怕会有被封的危险。

是的,我一直以匿名身份与各位真实的网友交流,但我愈发觉得这匿名身份渐渐丰富起来,他的某种精神已经影响到他的实体――真实的我。我习惯在邮件中以"我 们"自称,好似在害怕某种孤独,更像渴望获得对方的力量,我渐渐发觉实体的软弱的我正在借助虚拟的匿名身份武装自己。现在看来,这倒是一种奇妙的体验,我 有点想笑。

是什么带给真实的我恐惧?又是什么给予虚拟的我力量?是GFW和它背后的一切。

从网民们对GFW的讨论、或咒骂、或鄙夷、或戏谑中,我感受到的不是力量,而是恐惧。哪怕sshgfw这里一再避讳政治情绪,并坚信技术可以逾越政治,而 实际情况是,墙是基本上会翻了,但观念仍在墙内。回望一眼墙内的互联网创业环境,就会觉得身处墙外的自己,有骨气,没底气。我们只能乞求自己活得自私些, 把问题想简单些,把责任往外推一些,妙语连珠再多一些。

不管现状有多恶劣,我们都应以乐观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允许自己在适度自私的同时充分分享自己的时间和经验,允许自己在拥有快乐心情的时候去做一些帮助他人 获得快乐的事。当一个人因某种原因无法浏览某个网页的时候,帮助他找回本应属于他的那个网页便是一件让双方共同快乐的事。接下来虽然我不能再提供任何 SSH帐号,但我将努力独自或借助各位的帮助完成两件事情,1) 完善SSH翻墙教程,2) 引介观念。

翻墙已变为一种投资,它是用金钱可以换来的,而我们自身的观念,决不会仅仅因为成功翻墙而带来明显的改变。

1 条评论:

cosbeta 说...

绝对支持,另,请继续匿好名,网络有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