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我们也准备做个微博客了

作者:老罗   来源:http://www.luoyonghao.net/blogs/luoyonghao/archives/133963.aspx

微博客我本来是一直都不感兴趣的,但被陈晓卿老师勾引,就去注册了一个饭否玩了几天。在7.5事件期间发现,出现突发事件的时候,它是一个非常有用、非常过瘾的好东西,那几天我一直泡在饭否上面跟朋友们互通消息。

我 对微博客在中国的发展前景很不看好,微博客上的言论因为都是随手敲进去的一句话,所以比起需要花时间酝酿写作的博客来,网站运营者更难审查或是监控内容, 而且需要监控的工作量也比传统博客大得多。但微博客的即时特征,又使得如果站方采用类似于传统博客网站的审查后延迟发表的形式,读者们就会失去在上面玩的 兴趣。还有就是,平时对政治冷漠的人,多半不会在出现什么社会事件的时候写一篇与之相关的博客。但这些人很可能会在同样的时刻,在微博客上说上几句听来的 传闻之类的,这就使得微博客的运营者,很难通过提前干掉那些平时就对政治话题感兴趣的坏蛋id的方式,保障网站的生存。出现全国关注的突发事件的时候,对 政治最不感兴趣的人也很可能会在微博客里讨论上几句,这足以使得一个倒霉的微博客网站马上就被关掉。考虑到我们国家浑身上下,一年到头,全都是敏感事件, 也许办一个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里,三百天都挂着“很抱歉,我们的网站正在系统维护,请过上个把月再来试试运气”的网站才能生存。

说了这么多屁话,我和黄斌还是打算做一个微博客网站,如果没有意外,会在伟大祖国年过花甲之后悍然推出。就图个高兴,哪天关掉哪天就流亡。也可能提前就流亡,哪天被墙就哪天墙外香着去。

对了,这个网站的暂定名叫“哞哞”。还有一个备选方案是,“www.nongbuhaojiutamayizhihongxing.com”。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