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信息在伊朗自由流通的技术

来源:Solidot
 
伊朗的抗议者使用最初由美国海军开发的技术绕过伊朗的网络审查:洋葱路由器(或叫TOR)正成为伊朗最重要的匿名代理服务器,让抗议者能访问如Twitter、YouTube和Facebook等网站。Tor Project表示,伊朗的TOR节点数量在短时间内增加了600%。
 
当伊朗街头抗议正激烈之时,网络的黑客也参加了虚拟的抗议,他们对伊朗政府网站发动了进攻,让它们处于瘫痪之中。崇尚自由的黑客们同时还在专研帮助信息在伊朗自由流通的代理技术。在27岁的伊朗女子Neda被枪杀的视频传遍互联网之后,开源运动先驱Eric S. Raymond创建了网站NedaNet,联合黑客和伊朗抗议运动的同情者开发代理系统,向伊朗的抗议者提供隐蔽的通信通道。Raymond称一个由6位黑客组成的团队正废寝忘食的编写帮助绕过互联网审查的软件,超过1000位志愿者愿意为代理服务器提供带宽。
 
KDE中国的论坛被伊朗黑客黑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