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博客的图片存放在哪里?

Picasa 和 Flickr 无疑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图片储存和分享网站,然而不幸的是这两个网站目前在我国都无法自然访问——也就是说需要翻墙才能访问。

如果您博客的图片存在 Flickr 或者 Picasa 上,那么它们现在可能就无法显示了,那该怎么办呢?

有两种途径:

途径一:让图片显示

如果您的图片存放于 Picasa 上,可以通过一个叫做 pika 的插件来实现;

如果您的图片存放于 Flickr 上,可以通过一个叫做 Jay Access Flickr 的插件来实现;

备注:

  1. 以上方法仅对用 WordPress 搭建的博客生效;
  2. 如果您的主机在国外,不需要采取任何措施;
  3. 如果您觉得这种途径麻烦,可以选择第二种途径。

途径二、换个地方放图片

除了 Picasa 和 Flickr,FaceBook 也是一个放图片的好地方,可是也被墙了,不过您可以试试以下这些免费的优秀的图片存放和分享的网站:

1、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支持批量上传图片,并且除了从本机上传之外,还可以从网页、手机、邮箱和 ASK 工具栏上传。另外,Photobucket 上的图片还可以直接分享到 Twitter、FaceBook、Email 等多种社会媒体。上面那张图片就是存放在 Photobucket 上的。

2、Pictiger

Pictiger

Pictiger 一次性可以上传 100 张总容量不超过 5M 的图片。上面那张图片就是存放在 Pictiger 上的。

3、iimmgg

iimmgg

iimmgg 支持批量上传图片,并且还支持修改图片 —— 旋转。上面那张图片就是存放在 iimmgg 上的。

4、TinyPic

tinypic

Tinypic 不仅支持上传图片而且还可以上传视频,不过它不支持批量上传。上面那张图片就是存放在 tinypic 上的。

5、imgur

imgur

imgur 可以通过电脑和网页上传图片,可以调整图片的品质和尺寸,还可以直接分享到 Digg、Delicious 等社会媒体,但不支持批量上传,不用也不能注册,所以,如果您以后可能要删除图片,就要把 “Deletion Link” 抄下来。

如果您知道更多更好的免费的图片储存和分享的网站,欢迎分享。

如果这两种途径都不喜欢,您还可以把图片放到自己的虚拟主机上面。

如果您担心图片遗失或者此文提到的 5 个网站也有被和谐的风险,可以考虑以下方法:

1、保留电脑硬盘上的备份;

2、买个硬盘光盘 U 盘之类的来备份;

3、把图片一式两份或者一式多份分别存放于这 5 个网站其中的两个或者多个;

4、同时把图片备份到免费的网络空间(例如 sugarsync)。

以上方法可以单选也可以多选,选得越多,您的图片就越安全。只是为了一些阳光的图片折腾成这个样子,真是令人兴奋啊。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也写了一个原理类似的插件,欢迎试用: http://blog.linjian.org/articles/imagoxy-image-pro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