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天翼:美国人也想翻墙

作者:胡天翼    来源:http://kevinzch.blogbus.com/logs/42837804.html

在中国,我们已经习惯于常常不能直接登录Google.com、Twitter、Youtube、Facebook、Blogspot、Flickr……

在羡慕外国人可以自由正常浏览网页的同时,我们唯一能做的,也就是依靠翻墙软件来达到“与国际接轨”的目标。那么理所当然的,美国人如果不是出于保护隐私等特殊目的,自然是不知道要去用“翻墙软件”去上网的。

但是,这并不一定意味着美国人在所有方面都比我们幸福。比如,一个拿着美国IP地址上网的网民,就“无福消受”Google中国推出的服务——谷歌 音乐。这就是一种有“中国特色”互联网服务。美国由于知识产权保护实在太过严苛,以至于网民下载任何不经授权的电子音乐都是违法行为,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所以,如果您拿着翻 墙软件出口转内销地想听“谷歌音乐”,那么Google会提醒您,您所处地区不提供这项服务。

谁说美国没有“网络封锁”?人家Google自己就能给你弄道“墙”——一堵禁止你侵犯知识产权的墙——Google,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