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挺住!我们支持你!

 
第一次称呼用谷歌来称呼Google中国,我是被迫的。虽然Google中国在开发者眼里不够Google,但是总比百毒好。

Google是值得每一个程序员从内心深处去尊敬的公司,Google是程序员的向往,是技术世界的神。

1. Google开放所有可能的API数据,供用户免费调用。docs、note、maps、gmail、search等等。gmail提供smtp/pop所有协议,而hotmail/yahoo mail只让用户通过web收信。

2. Google尽自己的力量为程序员提供服务,而另外一巨头微软却尽可能的封闭自己。

3. Google的gmail、maps应用的ajax带来web世界发展的带来革命性的变化;而微软的IE不遵行标准、不开放给web世界带来混乱。

4. Google推动一个优雅语言python的发展,寻求将Python 性能提高5 倍。而微软的.Net平台只能在windows下运行。推出.NET的目的也许只是为了收费的window系统和收费的.NET开发工具VS.NET

5. Google正致力于推动HTML5的发展,促进web世界技术革新。

6. Google 即将推出震惊技术世界的Google Wave

7. Google的云计算平台Google App Engine。 免费提供500MB 的持久存储空间以及可支持每月 500 万综合浏览量的足够带宽和 CPU,免费绑定域名。 足够所有日访问量在15万以下的网站免费使用。这种流量足够中国90%的企业网站都免费使用稳定可靠的虚拟主机。 (只是不幸我们出生在中国,GFW不喜欢这项伟大的服务)

8. Google Apps(企业套件)为企业提供免费的企业邮局、在线办公、协作平台。 Google Apps + Google App Engine = 企业邮局+虚拟主机+在线办公+团队协作。 容量相当于中国万网(www.net.cn)网站上价值2000元/年以上的套餐。有了他,中国的中小企业每年可以节省几千快的费用。(再加一句:只是我们不幸出生在中国大陆)

9. 国内的百毒、腾讯等没有与Google对比的资格。我能想到的只有:人工控制搜索结果、恬不知耻的一味抄袭、完全封闭、只索取从不回报。

Google的存在,是技术世界之幸。虽然我们不幸的出生在中国,享受不到部分服务。但,你的贡献我们都看到了。

谷歌,挺住!流氓土匪打不倒你!

谷歌,挺住!车匪路霸阻拦不了你!

谷歌,挺住!我们支持你! (文:屈伟  http://quwei.techweb.com.cn/

(注:本文没有笔误,我用的Google输入法,不可能笔误。)

(本文欢迎google fans们转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