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近日微型博客接二连三被墙的一点感触

 
DZ简洁又帅气的主题更新了,我也升级了一下,功能比以前更加强大,先感谢D&Z给大家带来的精品主题.新的主题有一个小功能,就是在首页的文章上边有一个Twitter显示,很高兴去注册了一个账号,哪知道我中午才注册的,到了晚上Twitter就被墙掉了.

无奈,只好找zEUS想想办法,后来换成了饭否.也不知道某些脑里子有贵恙的人在搞什么飞机,饭否还没用上一天又被墙了!

实在实在很郁闷,也很奇怪.说的不好听点,我堂堂一个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合法公民,怎么连浏览Twitter和饭否这样的微型博客的权力的都没有?好吧,公民的权力先放到一边不说,在伟大的天朝谈论公民的权力是极其可笑的事情,大家心照不宣了.换个角度来说一下.假如现在我们上网都很普及了(这样说是因为还有很多乡村不是家家都能上网),假如我们现在上网都不花钱了(我是说假如),那么好吧,来墙吧.把Google墙了,我们没话说,把百度墙了,我们没话说,把Twitter和饭否墙了,我们依然没有话说,哪怕把所有网站统统都墙掉了,我们还是没话说,谁让我们吃人家的呢,吃人嘴短嘛.

可是,可是,再可是,现实不是这样的.我们是每个月都上缴黄灿灿白花花的真金白银啊,可是,又可是了,为什么会墙呢?大家都很喜欢的,又没有所谓的”违禁内容”的东西,为什么要墙掉呢?而且是一声不响的被墙掉,我们唯一知道且是事后才知道的就是,打开网页一看,哇!XXX网站被墙掉了啊!

写到这里,我自己都劝自己了,淡定,要淡定.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只是刚换的新主题,一部分新功能我只能眼巴巴的瞅着却用不了,一时心急罢了.再说了,我堂堂一个中华人民共合国的合法公民,除了在这抱怨几句还能做什么呢?即使是为了维护这点合法公民该有的这么一丁点的权力做了什么,会起作用吗?淡定,要淡定.

牢骚完了,来看个真实的小故事,就当是笑话,笑过就罢了.

24嘴交换机是什么东西?24嘴交换机其实就是24口交换机!如今华为、思科经营了多年的24口交换机面对绿坝的屏蔽,不得不更改自己的产品名为”24嘴交换机”。因为在原先的产品名中包含有”口、交”等淫秽字眼。图为”24嘴交换机”的搜索结果。

24嘴交换机:华为无奈更改官网产品名

绿坝花季护航软件已经面世有一阵子了,很多人对此款为了保护青少年而开发的软件表示质疑。此次24嘴交换机事件迫使华为、思科等老牌交换机生产厂家不得不修改自己的产品名为”24嘴交换机”,以免遭受绿坝的屏蔽。看来,绿坝在进入市场后,将接受更多现实的考验,将有更多的BUG需要完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