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益仁平中心遭执法机关以“涉嫌非法出版”为由搜查



作者:李东生  来源:维权网

维权网义工李东生快讯)今天上午10点半,维权网义工接获网友通报,有北京市公安局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和北京市工商局的人员造访北京益仁平中心,他们一行三人以涉嫌从事非法出版为由要求对中心进行执法检查。其中一位执法者此前曾以个人身份到益仁平中心索取《户籍观察》。

维权网义工随即拨打了北京益仁平中心负责人陆军先生的电话,陆军先生介绍说,今天上午来了市公安局和工商局的三个人,说益仁平中心涉嫌非法从事出版事宜,要进行执法检查。目前正在翻看中心印制的《反歧视通讯》。

北京益仁平中心是非营利性的公益机构,成立于2006年12月19日,致力于在中国公共卫生领域开展疾病防治健康教育、病患者救助及消除歧视等公益工作。益仁平在北京和郑州各有一个办公室。

益仁平中心成立以来,协助了乙肝携带者、艾滋病感染者、残疾人、糖尿病患者进行反歧视维权,其中大部分案件成为社会广泛关注的影响性诉讼。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