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雪慧:不胜其烦

作者:肖雪慧   来源:肖雪慧的博客

这一阵,系统删留言删得没谱,很多留言头天还在,第二天就没了,我自己在网友留言后面的交流回帖也莫名其妙连连丢失。奇怪的是,删帖者对所谓中奖之类欺骗 性留言一路绿灯放行。而我的经验,对留言的审查是特别严的,好几次发送留言,明明白白的普通汉字,系统像是横竖看不懂,总是显示“含有特殊词汇”而拒发。 为成功发送,不得不把可能引起神经过敏的词汇统统删去,可是直至删得只剩几个字,“含有特殊词汇”的对话框仍然跳将出来,最后只得作罢。我就纳闷了,中奖 信息怎么能通过审查的“法眼”连番出现?这类东西占据博客页面的留言空间,当然得来一个删一个。大概这些家伙不甘心被博主删除,这几天玩起新花样了。于 是,“加为朋友”一栏,“新浪”、“官方”等几个专门发布欺骗信息的网名如堰塞湖般成堆出现。真搞笑,居然想得出来,要“加为朋友”!对它们,自然更是见一个删一个。可头天刚删,第二天又出,大有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无赖精神。

不堪其烦之余,倒是看明白了,这系统删帖,跟现实一样:假话有奖,真话挨罚;可以像官媒那样编织谎言之网,却不可以让真相透光。那我就让这伎俩透光吧,看还好不好意思。

正说着,又来了,而且一来就两个:

糸�信息 想加你为好友,是否允许? 
2009-07-29 10:06
贺喜!您的号码已被后台抽选为(幸运用户)即将得到由主办方送出的(奖金58000 RMB)+Q40上网笔记本),请您复制此官方网站 www.biog-sina.com.cn 打开浏览,您的验证号码:(1633) 有疑问请拨打: 400-613-8881 联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