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归来兮-天益

来源:http://xiaohui0805.blog.hexun.com/35144834_d.html

由于工作忙碌一周没有上网了,周五下班回家,老婆孩子外出旅游,简单对付了一口晚饭,开始上网浏览。工作以后看书时间很难保证,多亏有了网络,便附庸风雅地收罗了一些被学界普遍看好的网站,作为汲取精神食粮之地。我先后收藏了天益、法律思想网、邓正来博客、萧翰博客、守门老鹤的博客、还有我们的同行最高法院何帆法官的博客――我们微笑的样子、学术批评网等,每次上网一定浏览上述网站,其中上的最多就是天益和何帆法官的博客。可是这个周五似乎是黑色的周末,这两个网站都没有了。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天施地生、其益无方的天益网无愧是华人的思想库。可以说天益是一思想、知识之圣地,一年多流连忘返于斯,获益良多。记得第一次接触天益是在浏览大悲寺僧团一文时,无意中点开了天益的链接,马上就被它吸引住了。日久天长,其已成为我的精神家园,我是天益不择不扣的金牌潜水员。也许是被太多的人看好,天益也成就了其自身无法改变的宿命。我们先是习惯了在敏感的日子天益社区的技术维护,现在要适应天益毫无症状的突然死亡,难道思想网站命运都要令人唏嘘不已吗?两天上不去了,总觉得缺点什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