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Dabr架设私人Twitter手机版

来源:威望 wivan

Twitter是什么?就不用我介绍了吧。如果你不知道Twitter为何物的话?那本文就可以跳过了。
之前小众已经写过了Dabr安装教程,大部分的地方都已经说明的很清楚了。
PHP技术雄厚的大侠就可以去小众那里看下简单的流程了。
下面这是菜鸟级选手写出来的菜鸟级折腾攻略。有写错的地方请大家谅解哈。

程序介绍


Dabr是一个使用Php编写的Twitter手机网页客户端程序,它是由Davia的编写的开源程序


程序安装


1.获取Dabr程序文件。


如果你会使用svn的话请直接用下面方式获取。

svn checkout http://dabr.googlecode.com/svn/trunk/ dabr-read-only

如果你嫌麻烦可以去下载小众上传到大米盘brsbox的,或者直接下载我传的


2.检查服务器配置。


* PHP 5.2+
* curl PHP module
* mcrypt PHP module
* mod_rewrite apache module

请确认你的服务器支持以上要求。


3.设置Dabr。


1.重命名config.sample.php 为 config.php并按下图修改config.php。


首先到Twitter oauth注册一个 application ,注意 Application Type 选择 Browser,Default Access type 选择 Read & Write 以及勾选最后一项,Callback URL地址填写你的域名/oauth。比如我的就是http://t.ydo.me/oauth。(这一步很重要)


注册后得到 Consumer key 和 Consumer secret 输入到上图中相应的引号中,此步骤为通过官方授权让 Dabr 连接到 Twitter。


另外前往 bit.ly 注册,并在 Acccount 页面得到 API Key 也同样填入 config.php 文件,此步骤为缩写域名。


保存 config.php 文件,连同所有文件上传到服务器。这时候访问安装的地址,大概就差不多完成了。


下面我要给大家说的是让你在自己的山寨Dabr上发的推显示自己自定义的名字。比如我的推就会显示"来自悦推"。


修改完config.php,再修改common下的Twitter.php。


打开twitter.php,搜索dabr,然后把这个改成你自己在Twitter Oauth注册的程序名字。


然后每次登录的时候选择Sign in with Twitter/OAuth登录,正常情况下,登录成功后发推就会显示来自自定义的名字。

目前我知道的山寨Dabr列表:
悦推:http://t.ydo.me/
小众:http://t.appinn.com/
Fun屁:http://funp.org/
漫步:http://t.readful.com/
双叶:http://t.doubleaf.com(需代理)
neolee:http://t.neolee.cn/
xzzxyd:http://t.zhe.la/
17tm:http://t.ikemi.org/
wzy:http://t.80sfamily.com


借用iChada童鞋的一句话:Twitter,无处不在!


这里我特别感谢neolee童鞋iChada童鞋的友情帮助。希望广大推油都来架设自己的Twitter并且欢迎大家留下自己架设的地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