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Mac OS X下用ssh -D翻墙

来源:歪歪儿之博

为相应sshgfw的号召作此文。

使用 expect 防止 sshgfw 代理断线 在Mac OS X下也可以使用)

在Mac下用ssh -D翻墙的常用工具就是iSSH,这个软件免费且鼎鼎有名,居然上apple官网了,见下图。

地址在这里 http://www.apple.com/downloads/macosx/unix_open_source/issh.html

apple官网上的iSSH

下载完成后解压复制到应用程序文件夹。(个人习惯而已,其实iSSH.app放在任何文件夹都能正常运行的)

如下是iSSH的界面:

iSSH界面

填好相关信息

(本人不提供ssh帐号。要取得ssh帐号请参阅

iSSH的设定

(记住选择"SOCKS Proxy(-D)")

配置完iSSH之后点Save Settings保存设置,以后只要点击Load Settings就可以读取设置了,省去烦恼。

(SOCKS Proxy那个东西保存不了,还是要手动选。)

以下为Safari翻墙步骤:

接者打开系统偏好设置的网络选项,选中自己的网络,然后点击右下角的"高级"

网络设定

选择代理选项,勾选SOCKS代理,填好服务器和端口,如图。

网络代理设定

点击好,然后记住点击右下角的"应用"

打开Safari畅游吧……

Firefox翻墙

引用自https://dl.getdropbox.com/u/873345/index.html

一键安装:http://autoproxy.mozdev.org/latest.xpi

xpi-offical

点击立即安装,安装后,重新启动Firefox。然后你会看到如下对话框,选择gfwlist (P.R.China)后,点击确定。

gfwlist

接着你会看到Firefox主界面右上角出现有一个"福"字图案,点击"福"。

fu

点击"代理服务器――编辑代理服务器"。

edit

随即出现如下画面,你会看到如GAppProxy、Tor和Your Freedom这样一系列代理服务器名称。

before

将GAppProxy一栏的参数修改为如下图所示。

after

(端口号为8080)

修改完毕后,点击确定。至此配置已全部就绪。

此时firefox已经可以畅游互联网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