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FireFox+JAP/JonDo+switchproxy实现网络自由访问

来源:monalisa's_blog

总是希望在网络上能够自由的浏览各国的网站,在Win下面有很多自动搜索代理的软件可以使用,其实在Linux下也有非常出色的自动搜索代理的软件可以使用,我个人在Linux下主要使用以下的搭配方式:FireFox+JAP/JonDo+switchproxy实现网络自由访问,下面我就介绍一下我使用的方法:

首先,安装JAP/JonDo,这个软件是一个基于java运行环境的软件,所以在使用JAP/JonDo时需要先安装java运行环境(jre),在终端下查看java运行环境版本:

$ java -version
java version "1.6.0_13"
Java(TM) SE Runtime Environment (build 1.6.0_13-b03)
Java HotSpot(TM) Client VM (build 11.3-b02, mixed mode, sharing)

   根据版本情况选择下载JAP/JonDon。 如果没有安装java运行环境,可以到ubuntu官方的wiki查看安装方法。

   安装JAP/JonDo:因为JAP/Jondo是基于java的,因此本身不用安装,把下载的.jar文件放到桌面上就可以了或者放在你想放的目录下然后在桌面做个链接也可以,双击运行做一些简单的配置,选择默认或推荐项就可以。之后就可以看到如下的运行状态:

   在services里选择一个快速的代理就可以了。连接成功时的状态如下:


   直接使用firefox配合JAP/JonDo实现代理,在firefox--编辑--首选项--高级--网络选项卡--设置


   设置成连接本地127.0.0.1端口为默认的4001,如下:

   现在你就可以实现网络自由访问了!是不是很简单?不过有的朋友可能会想如果不想使用代理了再从firefox中设置岂不是很麻烦?当然是有点麻烦了,所以我们为了更简单的使用JAP/JonDo代理,可以辅助使用switchproxy。

   安装switchproxy,通过firefox--工具--附加组件--获取附加组件,搜索switchproxy选择安装,重启firefox后组件主安装成功了。会在firefox中出现如下工具条:

   选择Add--standard--Next配置如下:

   确定后就会在工具条的proxy中出来localproxy选项了,选择后Apply就可以使用JAP/JonDo代理了,不想使用时,选择None就取消代理了。这样使用代理是不是很简单了?

   祝大家在网络上自由快乐的遨游!!!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