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翻的不是墙,是寂寞

来源:墨白

GFW可以做什么?

劫持DNSwww.g.cn可能被解析到www.baidu.com的IP上

检查邮件:如果你的邮件接收方不幸在GFW Block Email List,那么你的邮件将直接堵在中国网络"海关",然后被丢进大海喂鲨鱼,并且给你返回一个值:false

封锁国外优秀服务:Google的服务最为严重 Youtube、Jaiku、Picassa和一些由用户产生内容的、国内外都很火爆的、商业价值凸显的、绝对是发展趋势的、我们所说的Web2.0网站,如FaceBook、Twitter、Flicker。

阻止国外不良信息流入国内:XX网站、X轮X网站等一些客观谈事实的网站。

某某人在一次对外的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这样说(大致意思,请自行判断真假):"中国的互联网是绝对开放的,但是,作为你,你该看到什么,你就能看到什么"。

关键字分析:你在使用http协议传输的时候,如果碰到GFW List里面的敏感关键字,那么网页将立即无法显示,这个域名以及旗下域名将持续无法访问3-5分钟,移交GFW中心研究所备案,如果超出某一规定范围,那……哼哼,对不起,你的网站被GFW了!

如果你不知道GFW是什么,请移步Google或者baidu。

如何防止GFW?

1、用https

美丽的互联网传输协议让我们有了这样一个出路,https的网站都是经过严格加密算法的(据说),没有办法通过抓包等方式窃取到你的信息,很自然,GFW也不行,因此,如果你访问的网站支持https,那就大胆勇敢的用吧!

支持https的我经常用到的服务:

QQ Mail、163系列Email、Google Reader、Gmail等Google系列产品

2、在线代理

在线代理一般采用某php开源程序修改而成,最经典的代理是我们学院的查分系统,由于教务处网站校外不能访问,校内某网站(服务器在校内)的某人就做了一个代理查分系统。这个属于正常应用,有些公司的有些东西如OA等,也是不允许外网访问的。

可是吧,就是有一些人,做一些关于突破封锁用的代理。

注意,如果你用的不是https的在线代理,那依然是没有用的,原因参见"GFW可以做什么之关键字分析"。

3、用VPN

VPN的工作原理就是:以加密的方式连接到国外的服务器(前提是没有GFWed),然后在通过国外服务器访问被封锁网站。

常用的服务:

http://www.mobai.org/2009/08/05/free_vpn/

……以后再更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