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禽:逼成反动派(二)

作者:猛禽 来源:猛禽的河蟹BLOG

很少这样很二滴来写一篇(二)。(一)见《逼成反动派》。

对 于verybs的被封,我已经习以为常,也已经不想谈他们封了什么网站。就在几个月前,我还只是偶尔需要开个TOR看看墙外。而现在,我只要上网就必须开 着TOR,而FoxyProxy里的tor patterns列表也已经是非常之长。那有什么办法呢?不如此跟断网也没什么分别。

不是我要不河蟹,实在是作为一名技术人员,中文资料实在是太不够用了,而搜索英文资料只能用Google,搜出来的结果却往往要撞墙——大多数都撞得莫名其妙。

也许这也就是为什么技术人员通常都容易成为反动派的原因——都是被逼的。

当年之所以知道GFW这种东西,正是因为常用的google被封了。顺大便也就知道了被封的原因,当然是很不河蟹的——于是开始了不河蟹的启蒙。

之后SF被封——要知道这对于搞软件开发的人来说,这简直会把人逼疯。于是又知道被封的原因,结果还是不河蟹的——于是学会了用某门穿墙。

再之后有FreeBSD的被封,这事实在太囧了。知道了原因是所谓的国产某操作系统。于是知道了GFW还可以被这样使用——假河蟹之名干腐败龌龊之事。

……

于是在不断地被逼中,就变得越来越不河蟹了。同样,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像我们这些技术人员这样被逼得不河蟹起来。

比如这几个月来有相当多饭友被逼学会穿墙。而我所能做的就是告诉周围的朋友墙外的新闻……

这样很好。

看着他们一锹锹地为自己挖掘葬身之地的同时,我们也看到了希望之所在。

BTW:算是一个比较好的消息就是——许志勇和庄璐已经被取保候审,暂时获得自由。期待谭作人、游精佑、范燕琼、杨茂东……等人也能尽快回家吃饭。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为什么CUTEOVERLOAD那样的宠物网站也会被墙?
为什么thedieline.com这种包装网站也会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