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内墙外

作者:Leeall  来源:http://www.leeall.org/2009/08/blog-post_13.html

Blogger在墙外,而我们在墙内,在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局域网内。GFW的丰功伟绩,再怎么歌颂都不为过。坊间传闻:信GFW,得永生。

初遇这看不见的城墙,愤怒、不解和无奈。许多事之后,愤怒消失而恨还在。感觉逐渐变成麻木,以为这一切是常态,哪天GFW打盹,还萌生诧异,诚惶诚恐。看,人就是这么变扭曲的。

GFW的力量无比强大,在可遇见的未来时期里,它并没有松口气的迹象,虽然躲在背后,无所不能,但我却极度地藐视它。

我 用过许多包括Blogger在内的BSP(Blog service provider)的服务,自己也曾经搭过blog站点,发现还是Blogger提供的服务最好。这使得GFW自然对他照顾有佳,对外面世界优秀东西的照 顾,逐渐成了它的天性,唯一在这一点,它和我们是一样的。

所以,我们学会了翻墙,虽然有太多的不便,但总归还是探了出来,就像一个紧闭的牢狱,打开一个小口探出来,呼吸。

只是不知要到什么时候,无论我们身处何地,都能自由地呼吸?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