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青年巴桑诺布在指间缘网城被拘捕

作者:唯色  来源:http://woeser.middle-way.net/2009/08/blog-post_27.html



图为告密巴桑诺布的指间缘网城。


拉萨青年巴桑诺布在指间缘网城被拘捕


8月12日下午,19岁的拉萨青年巴桑诺布,被警察从“指间缘网城”的电脑前抓走。

他被指控在上网时“非法浏览反动网站”,其中包括7次浏览过尊者达赖喇嘛的法像,4次浏览过西藏的雪山狮子旗,5次浏览过境外“反动”组织的网站,还浏览了去年西藏事件的相关文章和图片。

这些信息,据悉是由指间缘网城的监测仪发现的,包括监控QQ。他们立即向当地公安部门的网监支队做了秘密报告,毫无察觉的巴桑诺布很快遭到拘捕。

据 悉,当地公安部门称,巴桑洛布的行为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5条第1款,即“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按照 该处罚法规定,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及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当地公安部门称,经查实,该嫌疑人无境外联 系,历史背景清白,无反动目的。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涉及处理类似情况的,是拉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打击制谣传谣专案组。

告密巴桑诺布的指间缘网城,位于拉萨市藏热南路18号,雅鲁藏布大酒店对面,拥有120台电脑,网吧电话:0891-6350648,其网站地址是http://zjybar.93135.com

19岁的巴桑诺布是高中生,家住拉萨市城关区法院。

自由亚洲藏语节目做了最先报道http://www.rfa.org/english/news/tibet/tibetanwebsurfer-08242009154122.html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