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真相”的聚集

来源:悲惨新闻

“这是不明真相的时代,这是眼光雪亮的时代,这是五毛的时代,这是围观群众的时代;这是信仰的时期,这是怀疑的时期;这是光明的季节,这是黑暗 的季节;这是希望之春,这是失望之冬;人们面前有着各样事物,人们面前一无所有;人们正在直登天堂;人们正在直下地狱。” 我修改了《双城记》开头,谨以此来奠定“悲惨新闻”以后悲惨的命运。
 
一个迷离的世界!一个迷茫的世界!次序让位于稳定,规则让位于钱规则,真相只有一个,就算知晓了,也不知道应该怎样做才是正确的,怎样做才是最合理的。
 
我们或忙碌,或悠闲,或无聊,或意气风发,或萎靡不振,我们生活在这个地方,免不了会发生一些不尽人意的新闻。但这是一个什么样的世道,除了骂 架和围观之外,我们还能做些什么?是被代表吗?是被和谐吗?是被不明真相吗?有时候在这种环境下心会变得麻木,麻木到任何悲惨的新闻都不在同情,甚至有些 厌烦,一个人从同情到心烦这是需要一个怎样的转变过程?
 
面对肆无忌惮的信息封锁,不知羞耻的抹杀事实,稍微冷静一点就明白,未来民主和自由的希望,不能寄托在围观式的冷暴力上。我们要说,要有愤怒的 精神,喜则大笑,悲则大叫。我们不需要“该评论已关闭”,不需要“你所访问的页面不存在”,不需要“gfw”,不需要“被主动维护”。
 
言论就是言论,不能以言定罪,防民之口甚于防川。
 
此处一不研究核武器及高性能装甲材料,二不输出革命,三不耕田种地五毛钱,四不为纳粹党效力。在这里我们不分朝野,不论身份,求同存异,谨防个人言论责任缺失。
 
纵然这世界很悲惨,别忘记,我们不是悲观主义的花朵,这世界不仅很有爱,也很八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