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的胜利 - 谷歌中国,难道不愿意和我们一起欢乐吗?

作者:yetaai  来源:http://yetaai.blogspot.com/2009/08/blog-post_30.html

8月29日 yetaai

评:Google.cn解封"许志永""谭作人"等关键字的搜索

前几天,公盟负责人许志永先生和庄璐女士被警方以涉嫌偷税的罪名拘留。据推友joy_freedom说,法律上严谨的说法,应该是逃税。普通公众比 公安更加尊重和善于学习法律,可见一斑。中国法治进程,障碍可能确实在于司法受制于共产党领导,缺少独立。这个立论的深入讨论,超出了本文的范围,自有高 人论证或者批评。

但无论如何,如果一个个人或者社会实体,包括公司在内,就此猜测许志永这个名字可能违反中国法律,则是荒唐的。更有甚者,谷歌中国公司,将"许志 永"的名字作为关键字封锁。从8月13日开始,在将近三个礼拜的时间内,其搜索结果不包括任何网页。在公安机关已经释放许志永的今天,google.cn 的搜索结果仍然只有大约340条条目,并且声称:"据当地法律法规和政策,部分搜索结果未予显示"。而google.com的搜索结果有207,000个 条目。

事实上,郭宝峰,庄璐,许志永,伊力哈木・土赫提的被释放,是千千万万网民共同努力的结果。Digitalboy在网上销售许志永的纪念衫,北风, 毛向辉,阮吉等人共同发起寄明信片活动,一张张体现网民各自个性的明信片,打动了许多执法人员的心。网民对于公盟的捐款,认可了许志永先生所谓"用最大的 善意来理解法律"的价值。即便是最强硬的党魁和最虚伪的影帝,也为"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的语句而动容。

的确,还有善良的胡佳,谭作人,郭飞雄等等朋友,在坐良心牢。我们还需更加努力。但是这些实实在在的成果,已经把中国的脊梁显现了出来。在我看来, 中国网民已经荣耀了整个互联网的历史,荣耀了2009年的如火的八月。这个八月的意义,并不亚于二十年前的六四天安门事件。对于整个人类而言,曾经靠战争 发展文明,曾经靠不合作运动摆脱被殖民的命运,今天,公民和网民们更加清晰的看到了自己的命运,更加从容和自信的驾驶了历史的机车。我们已经从容宣告,我们的根本目的,不是对抗,我们可以合作,我们可以尊重任何一个人或团体的观点,包括共产党。但是,我们会清晰地表达自己地意见!我们会坚定地追求我们认定的价值!一定!!

在这样的关头,一个号称不做恶的公司,开设了中国的分部。结果连最基本的诚实尚且不能做到。有一个很平和的博客,和菜头, 尚且有骨气不肯删除网友关于许志永的留言,谷歌中国公司难道没有雅量和中国的公民们一起欢乐吗?

听不到我的意见?没关系,谷歌中国,我会马上把你的搜索结果公证下来,在美国起诉你。雅虎,微软,所有做广告生意的搜索引擎,我都会努力把你们告上被告席。

最后,为周梦涵小囡囡在这里做一下小广告,她的父母,赵连海先生一直在为排除三聚氰胺的结石,募捐广告费,陈绍华先生由其女婿李奇陆先生,捐赠了2200元人民币。为你们鼓掌!愿你们平安!!读者朋友们可以注册翠花邮件组,在那里了解捐赠详情。

所有广告内容,本人都未有任何核实。请读者自行判断。所有引用人物的名字,未曾核实,也未征求本人的同意,如有异议,请到翠花邮件组留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