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一下他和他们吧……

作者:老虎庙 来源:24小时在线博客

骑车出行前闭门造车,花了整整一个通宵阅读许志永在我这里所能留下的全部音像、文字资料,其中有一部分是我亲手所拍。我在着手制作一部反映关于许志永以及他领导的公盟的介绍性短片。


因为有许多的人最近在问我关于公盟的事情,我就仅我所知说道说道,但总也感觉说不清楚。我想我该安静地去做一件事情,那就是用影像图文并茂去说解公盟和许 志永才是。所幸我在不久前才开始接触公盟,接触许志永,但却留下了宝贵的资料。因为我在与他们接触之同时,深感与如此圣徒般为他人而活的人们接触,是最难 得的一种感触,不记不行,不录难休……


至凌晨,忽然接到闾丘露薇短信,询问公盟的账号是否正常使用,待我为她落实后仅在三个小时内的上班时间里她就迅速打来一笔捐款,委托我送至。

谁都知道,公盟的事情现在是以有限时间所计,一刻不能停顿。尽管社会上对此次税罚尚存争议,且有激烈言论,但我从对公盟的守望者们的观察来判断,却真真正 正地认识了忠实于公盟理念的所有工作人员对其公盟所倡导之“非暴力”、“理解”、“不能操之过急”、“给政府的改进给予时间”的深刻理解和忠实执行。他们 只是默默地在筹集资金,冷静地回答问题和接纳来访。也就是这样一个站大天里俯瞰众生的的普度者公盟却一日被人要从天里拉下……


在我的这部片子里恰恰描述了许志永对眼前发生的一切的预言,因为是之前所录,因此我不得不佩服这些言语者,亦是行动者的先见和伟岸!


5与5日中午,接许志永电话, 唤我急赶去了同仁医院,走进山东女性姚晶的病房,才得知姚晶是被山东临沂政府截访人员暴打后连夜扔到高速公路上,后紧急呼救,才被路过司机送往医院的…… 病房里当时只有昏迷中的姚晶和姐姐,他们的母亲,还有一人,就是许志永。说实话,我始终不知许志永与姚晶何干,他怎么就能在第一时间里赶到病房,并且组织 施救?在我拍摄的整个过程中,许志永始终在拨打手机。可以看出,他是调动了一切自己可以发动的资源在做眼前这样一件事情。我知道,许志永身后有个公盟,有 十几口工作人员,自身一个博士,该有多么多的事情要做,可是此刻他就在病房,在对一个默默无闻的山东女性加注关爱……直到今天我才得知许志永与姚晶素昧平 生。前者出于大爱,出于对这个国家法制建设的密切关注和忧患意识,后者则是慕许博士关爱人民之大名才于危难时机向他呼救!


在下面的视频里,我以许博士亲口所表加注,试图解释公盟其理念,行事方略以及其未来计划,其次又谈及了公盟的资金来源及使用情况,亦通过许博士之口讲述了 对既定法律的颇具大师气概的认知、分析……以此视频聊以满足部分热望了解公盟的朋友。发布之前没有和公盟守望者们通气,因为我坚信公盟一贯主张的“透明自 己一切”的尊严和要紧。


我不知道下面的视频和上面的文字会存在多久,但我呼吁尚有良知者慎行。请看视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