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已经怕到连一个网站都不敢开放了――缘于天益网的关闭

作者:obamao  来源:天涯

每次写东西时 ,总会想到河蟹,因为我们网民始终没有权利,更不要提那个权力了。

   我们总是小心翼翼,如履薄冰地遣词造句,总是害怕某一点触及到我们斑竹的政治神经,我明白得很,我们需要讲政治,但是我们不能谈论政治。

   天益网是一个什么性质的网站,别人说的很清楚:定位为终身学习平台和思想门户,以“塑造社会精神,推动个人发展”为宗旨,致力于传播常识、追求真知、分享资讯,力图促成每位用户全方位的自我提升,以积极的心态和点滴的努力来推动社会进步。

   无论是里面的学者,还是文字本身,都很能符合网站的定位,是现在社会发展需要的。

   但是,网站关闭了,我们姑且认为是网站升级,我们姑且猜想是黑客攻击,我们姑且认为是病毒入侵,我们姑且认为是……

   凡是种种,一个网站的生存与否,取决于什么,不是其效益,而是其政治价值,而所谓政治价值,只是当权者的自我认为。

   我们可以想象这样的一个网站关闭的后面,有多少的血雨腥风,有多少的悲欢离合,有多少的生离死别!

   我们谈论自由,这是我们社会最忌讳的,我们谈论平等,这是我们社会倡导的,但是,时时刻刻,谁敢说出那些深藏内心的话语。

   如果已经怕到连一个网站都不敢开放了,那么我们将不敢想象!

2 条评论:

John Smith 说...

互联网政治高压下的网民,还有什么可说的呢?

John Smith 说...

好一个“怕”,一语双关,网民怕,统治者也怕不利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