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梦想

转自:岸边--钭江明的BLOG



转自《时尚先生》2009年8月号《中国梦X60之阳光梦想

许志永的中国梦

“我希望我们是个自由幸福的国家。每个人不需要违背良心,只要靠自己的才能和品德就可以找到合适的位置;一个简单而幸福的社会,人性的善得到最大的张扬,恶得到最大的抑制;诚实、信用、友爱、互助将成为我们生活的常态,没有那么多烦恼和愤怒,每一个人脸上是纯真的笑容。”

许志永:维权律师。参与发起“公盟”组织,致力于维护公民权利,推动公共政策改革,提倡实践非暴力公民行动等。参与多起轰动性社会案件,如孙志刚案,孙大午案,南都案,毒奶粉受害者索赔案等。

附:许志永简历

    许志永,1973年生于河南省民权县。1990年就读兰州大学法律系,获法学学士学位;1995年,再入兰州大学法律系,获法学硕士学位;1999年,考入北京大学法学院,2002年获法学博士学位。

    许志永是孙志刚事件后向全国人大常委会递交公民建议书,要求启动对《城市流浪乞讨人员收容遣送办法》的违宪审查的三博士之一,曾介入孙大午案、南方都市报 案、黑砖窑案、三聚氰胺奶粉受害者索赔案等。曾被评为2003年度中国十大法治人物、改革开放30年影响社会进程120位代表人物、南方人物周刊十大青年 领袖。

    2003年7月,许志永创立公盟。为北京邮电大学教师、北京市海淀区第十三、十四届人大代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