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观网监跨国捉捕

作者:朱子一  来源:天一生水 三儿南巡

质疑杭州70码案中手胡斌为替身的湖北青年熊忠俊,被治安拘留15日,个人私下以为,这未必不是一件好事。
    于熊先生本人而言,这当然是一件很屈辱的事情。于当地警方而言,这必是在代杭州警方受过。没有杭州警方(网监)的技术支持和行政程序推动,湖北警方是绝无可能主动参与此事的。但杭州警方跨省移交了,当地警方不得不作出反应,也是题中应有之义。
    但最重要的是,这事是比任何说教都顶用的青年政治思想教育方式。
    经常跟一些年轻的朋友聊天,包括初入行当的实习生,告诉他们一些行业的运作内幕,他们的第一发问往往是“难道没有言论自由了吗”?
    对此问题,我一向只能沉默以对。你没法解释,作为一个常识,在他看来竟然是不可信的事情。在他们的心目中,中国已经是发达国家的初级阶段,中国的政治文明已经达到了一个相当的高度,中国正在享受着别国给予的尊重,孰不知中国其实是全球五丑的老大。
    所以说,究竟是和个什么样的国家或者政府,让他们亲身一试就知道了。有一百万个熊忠俊上网说话,每一个熊忠俊就不会坐牢了。
    我知道,对于一些有志向的人物来说,坐牢其实是一种警醒民众的方式,甚至是一种博未来的手段。你看看陈水扁和他做律师时营养的美丽岛案件当事人,哪一个后来不是在政坛叱咤风云。
    所以,现在对许志永等人的癫狂式的报复,我估计就是为了防止大陆版陈水扁的出现。
    熊忠俊权且当作受难的李敖吧。你看李敖,把蹲过国民党大牢的老本吃了一辈子,直到国民党下台还在吃。
    当然,我是个懦弱的人,没有想法的人,一个只想着孩子的人,只要朱一舟是健康的安全的,我就不会有反抗。

    武汉晚报8月29日报道 旅居加拿大的地质学教授嵇少丞8月16日在《科学网》 博客中发表博文《一个用地震捐款建起来的村委会办公楼》称,由地震捐款建的四川都江堰龙池镇南岳村村委会(大队部)建得像4星级宾馆,仅砌一厕所就要花近 50万元。博文中,嵇少丞写道,在建的南岳村村委会建成后将有小桥流水,仅砌一厕所就要花近50万元,“村委会建得像4星级宾馆,谁会想到它是由地震捐款 建的呢?”博文还配了4张正在建设的楼房及其旁边群众危楼的照片。
    26日下午,龙池镇镇政府的一名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他们已经看到这个博文,认为是对龙池镇的污蔑,已向当地网监大队报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