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过一道墙,打开一扇门

作者:eyejava  来源:http://eyejava.javaeye.com/blog/442661

连twitter都被当做不容小觑的网络颠覆工具了,见http://www.chinanews.com.cn/cul/news/2009/08-06/1806701.shtml

itweet这类第三方twitter客户端岌岌可危矣。

翻墙已经是上网的必备技能了,要不然看到的根本不是万维网,而是数维网,只有数个维度的世界,这几个维度还塞满了戴三个表的河蟹、四个基本原则、八荣八耻..

这个链接
http://zh.wikipedia.org/wiki/Help:%E5%A6%82%E4%BD%95%E8%AE%BF%E9%97%AE%E7%BB%B4%E5%9F%BA%E7%99%BE%E7%A7%91#.E4.BB.A3.E7.90.86.E8.BD.AF.E4.BB.B6介绍了一些代理工具。介绍的还是比较全面的。

其中tor,jap还是比较值得信赖的,tor目前有打包好的安装软件,安装还是比较方便的,配合firefox 的autoproxy插件使用还是比较流畅的。
jap是java开发的一个软件,需要java运行环境jre,免费的接入点速度比tor稍微快一点,还有提供收费接入点。

以上两个软件配合firefox的autoproxy都挺好用,虽然速度一般。

另外还有一个叫做psiphon赛风的在线代理工具,不需要安装任何软件,适合不常翻墙又不会或者懒得安装代理软件的人,这个工具需要邀请才能使用,我还有一些邀请,有翻墙需要的请电邮。

另外wikipedia还提到了网络隧道,曾经用过一段时间的ssh隧道,非常好用,可能是最完美的代理方法了,也可以配合autoproxy使用,但需要花钱购买国外的主机服务才能有ssh。VPN也是一个隧道,但却是全局网络都被代理了,不是很方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