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普曼:关于“抵制电影院运动”的声明

作者:李普曼  来源:一五一十部落


亲爱的电影爱好者:

今天,我发起这个活动,以我最卑微但是最真诚的声音,向你及你身边的任何爱好电影的朋友,发起这个活动,提出这个号召:

在看不到结束点的未来,我们不再去电影院看电影。无论是国产电影还是引进的大片;无论是你的女友要求还是你邀请你的女友;无论是你喜欢的,还是别人免费请你看的;无论如何,我们将不再去电影院看电影。

我 们不去电影院看电影,是因为我们再也不能忍受电影上映前的那一把把的剪刀手,它们把本来流畅的电影,剪得支离破碎;它们让一部优秀的电影,变成和他们的脑 袋一样的残次品;它们剪掉了唯美的令我们兴奋的激情镜头,它们剪掉了令我们舒畅的政治讽刺镜头,它们甚至莫名其妙的剪掉了莫名其妙的镜头。

我们不去电影院看电影,不仅仅在于长着剪刀手的所谓审查人员,经常将电影剪得支离破碎。更在于他们强盗般的拥有了这种随意剪切的权利——没有人对他们授权,至少我没有——而且他们还滥用这种权力,完全无视我们这些购买电影票的人应该拥有的权利——看一部完整电影的权利。

我们不去电影院看电影,是因为我们经历了太多镜头莫名其妙的跳跃,情节莫名其妙的不能连接的情况。我们在这种情况下感到困惑,感到抓狂,甚至感到崩溃。我们不希望正在美妙的影音画面中享受的时候,突然被一坨大便卡住了喉咙。

我们不去电影院看电影,是因为我们经常被这样的大便卡住喉咙。但是我们却毫无办法。

我们不去电影院看电影,是因为我们不能被那些剪刀手们任意摆布之后,还帮着他们数钱。

我们不去电影院看电影,是因为我们不高兴他们剪刀手的简单粗暴,不可理喻。

我们不去电影院看电影,是因为我们讨厌那双剪刀手的强权暴政!

我们不去电影院看电影,是因为我们要用行动,告诉那些剪刀手们:我们不高兴。

我们不去电影院看电影,是因为我们要让他们知道,电影院已经失去了对电影的垄断权力。在电脑上、在影碟机中,甚至利用我们买的投影仪,都能看到完整的、流畅的、不带广告的电影画面,享受到我们应该享受到的乐趣。

亲爱的电影爱好者,我今天庄严的发出此号召。希望得到你们的响应。

因为,只有大家的响应,只有更多人的抵制,才能强有力的传达出我们的观点,我们的意见,我们的不满。

我们必须让那些广电总局长着剪刀手的大老爷们知道:有些权利使我们应该具有的,是不能被他们剥夺的。

是的,是时候告诉他们了!

公元二零零九年八月二日

李普曼

对于《声明》的声明:

本人永久放弃本声明的版权,任何人在不改变声明原意的前提下,都可以随意编辑、转载、重新创作。

Logo的链接地址,可以改成转帖到自己网站的《声明》地址。

PS:我对设计一窍不通,希望有人乐意帮忙设计一个漂亮的LOGO。谢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