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鸟类

Google Picasa图片被墙(被和谐),很多博客上的图片都显示不正常,本篇文章谈的就是将Google Picasa图片本地化的方法。什么是本地化,就是将picasa图片全部下载到自己的服务器,并将日志中出现的picsa图片地址统统转换为站内地址。

图片少的话,可以手工一一转换。否则,请使用本文的方法。

先解释一下我的插件Thumbnails Anywhere中关于picasa图片的四个选项的意义

选项1:暂不处理,等待服务恢复的那一天。
这是默认选项。插件忽略picasa图片,不做处理,当picasa解禁时,再选择选项3或选项4。

选项2:本文所述方法。
彻底摆脱picasa。

选项3:使用外链缩略图。
供picasa服务正常的地区使用,不生成本地缩略图,而是直接调用picasa生成的缩略图。节约您网站的流量。

选项4:使用本地缩略图。
供picasa服务正常的地区使用,生成本地缩略图。生成的缩略图尺寸更加自由。

四种情况不适合使用本文方法:

1. 网站空间有限,不想本地化。

2. 不熟悉数据库备份。

3. picasa相册内重名文件过多。

4. picasa图片为插件自动插入而非手动从picasa相册内拷贝html代码的,也就是说本方法不兼容任何picasa插件。

步骤零、备份博客数据库!!!!!

如果你不熟悉数据库操作,不熟悉数据库的导入和导出,请不要使用本文方法,不要选中后台picasa选项2,出了任何问题,本人不负任何责任。

我再重申一遍,因为这是本插件唯一一个对日志内容进行修改的操作,如果你不备份,或者备份了不知道如何恢复,请务必不要使用本文方法,不要选中后台picasa选项2,本人不负任何责任。

并不是这个操作有多不靠谱,如果你在本地PHP环境下测试一下,对比一下日志内容的变化,你就会知道插件只不过做了一件很简单的事情。

步骤一、修改hosts文件,确保你的电脑能访问picasa

在Windows中有个叫hosts的文件,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目录中查找,找到hosts文件并用记事本打开。在文件末尾添加:

203.208.39.104 picasaweb.google.com

203.208.33.100 lh1.ggpht.com

203.208.33.100 lh2.ggpht.com

203.208.33.100 lh3.ggpht.com

203.208.33.100 lh4.ggpht.com

203.208.33.100 lh5.ggpht.com

203.208.33.100 lh6.ggpht.com

203.208.33.100 lh7.ggpht.com

203.208.33.100 lh8.ggpht.com

如图:
Google Picasa图片本地化的方法 | niaolei.org.cn 鸟类网图片

重启浏览器,就可以访问picasa主页了。不过注意,只有你自己才能看到picasa图片,你的网站访客仍然看不到,除非他们都修改hosts文件(不可能!)。

步骤二、下载picasa图片到自己电脑

picasa相册软件Picasa 3提供了下载整个相册的功能。如图所示,文件->从网络相册导入,然后会下载所有相册和图片。

Google Picasa图片本地化的方法 | niaolei.org.cn 鸟类网图片

Google Picasa图片本地化的方法 | niaolei.org.cn 鸟类网图片

步骤三、合并所有相册到一个文件夹

在本地picasa目录下搜索图片文件并且设置好搜索位置,这样,所有图片文件都显示在搜索结果中,将所有图片拷贝到一个单独的文件夹,命名为picasa。

Google Picasa图片本地化的方法 | niaolei.org.cn 鸟类网图片

合并时,遇到有重名的文件,请选择不要替换。本文方法只能处理一个重名文件,剩下的重名文件需要您在博客中手动修改,所以如果重名文件过多,请慎用本文方法。

步骤四、上传到指定目录

务必上传所有图片到你博客安装目录下的文件夹:/wp-content/uploads/picasa

步骤五、激活插件Thumbnails Anywhere,后台选择picasa选项2。

搞定了!所有的picasa图片都转成了站内图片。现在去插件主页:

http://niaolei.org.cn/thumbnails_anyw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