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pac脚本让谷歌代理Google

作者:

无废话:

打开Firefox,工具->选项->高级->高级->网络,连接-配置Firefox如何连接到互联网,如此点击设置,选择最后一项:自动代理配置URL,在下面的框里填上 http://bit.ly/ggproxy。确定~

让谷歌代理Google

好了,现在 *.blogspot.comblogger.com ,Picasa(ggpht.com相册的图片都可以看了。

还有一点就是:要先用其他代理登陆blogger.com然后才能用这个方法方位blogger.com后台,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废话分割线------

废话连篇:

现在,Google的大部分服务都被封了,但是聪明的网民发现用 www.google.cn:80 可以代理Google的很多服务,包括blogspot.comblogger.com,Picasa的ggpht.com等等。这种方法速度贼快!但是这个代理不能代理其他网站,转换来转换去的很是麻烦。我在 twitter上倾诉了这一苦恼,有人回复:

yylyyl
08:41 AM Aug 22, 2009
pac或者autoproxyRT @musiXboy: RT @cranecn 大部分Google的服务都可以用www.google.cn 端口80来代理,包括Picasa,速度贼快,谁要是能开发个插件让Google的东西自动走这个代理而不影响其他代理该多好呀

autoproxy,我是知道,是和本地翻墙合用的,但是我还是嫌他烦。pac似乎有印象,以前blogspot被封的是很,pac方法也广为流传,不过当时怎么试都没成功(汗~)。后来我在网上查了一下资料,其实语法也很简单,就写(修改)了一个:

function FindProxyForURL(url, host)

{ url = url.toLowerCase (); host = host.toLowerCase(); if(dnsDomainIs(host,"blogger.com")|| dnsDomainIs(host,"blogspot.com")|| dnsDomainIs(host,"ggpht.com")) return "PROXY www.google.cn:80"; else return "DIRECT"; }

后来又在twitter上看到 @zuola 写的脚本,他们直接把脚本保存到网络上,很好,我参考一下并用bit.ly缩短,我是存在Google site上的( https://sites.google.com/site/loose/Home/gg1.pac )。

  1. 解决blogspot.combloggerc.comggpht.com(Picasa)的代理问题。
  2. 和其他代理区分开来,一次设置终生受益。也可以把把文件下载到本地进行设置。你也可以把autoproxy中关于这部分的代理去除,因为autoproxy的权限似乎比这个高。
  3. IE应该也可以用,不用本地代理软件。速度快,由谷歌提供代理,一般不会出问题。
  4. blogger.com要先用其他代理软件登陆,再用这个代理。
  5. 我不知道谷歌中国(g.cn)和google.com之间是怎么连接的,但是我们可以把敏感的关键词交给李开复老师处理,谢谢他! O(∩_∩)O哈哈哈~这厮竟然敢把g.cn上的登陆连接去掉害的我每次都得到google.hk

link: 自动配置脚本文件的写法与用途

令:blogger官方终于推出标签云功能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