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RSS传送,在你的wordpress博客中调用你的Twitter个人更新的新方法

作者:Zane  来源:红人网事

很多朋友都在用各种插件将自己的Twitter信息显示在自己博客的侧边栏,这些挂件有的是以图片形式体现的,有些是以Flash形式体现的,还有的就是一段Twitter官方提供的js代码。图片和Flash的表现形式美观是美观,但是未必是我们所需要的,有时候这些图片或者Flash的风格未必跟我们的Blog兼容。而js代码能够将你的Twitter信息显示出来的前提是Twitter网站没有被伟大的墙给封掉。

不幸的是,现在那堵墙的的确确是将我们喜爱的Twitter拒之墙外了。像我这样长期翻墙浏览的人可能一时半会还没注意到这件事情,直到我的读者提醒我,我的博客侧边栏显示速度极为缓慢,我才发现是那段js代码显示不出来造成整个侧边栏加载速度受到了影响。其实解决这个问题早已有比较好的方法,我只是比较懒,没有认真采用。

我在3月份写了一篇《两个远程调用其他网站的RSS信息的方法》,那里面的方法正好可以派上用场。首先,在你的Twitter个人主页的右侧栏下方,找到RSS输出的按钮,点击得到地址。然后按照《两个远程调用其他网站的RSS信息的方法》这篇文章提供的方法,将

<?php
include_once('rssclass/rss.class.php');
$url="http://blog.redren.com/feed/";
$rss=new ReadRSS($url);
$values=$rss->RSS(10);
# 10 可以改成别的数字,比如5,这是读取feed的条数
foreach ($values as $value) {
echo "<div><a href="{$value['link']}">{$value['title']}</a></div>";
}
?>

这段代码里的http://blog.redren.com/feed/ 改成你刚刚得到的twitterRSS输出地址,将参数5改成你希望调用的任何条数,然后另存这个文件为twitterstatus.php,再将其上传到你的blog模板文件夹中。

接下来,打开你博客任意模板文件,在你希望的地方加上这样一句:

 <?php include (TEMPLATEPATH . '/twitterstatus.php'); ?>

自己再对div层进行一些个性化地调整。你可以将这段代码加在single.php或者其他模板文件中,任何你希望你的twitter status显示出来的位置。

我的Twitter地址 http://twitter.com/yeahsky 欢迎 follow m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