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twitter的中文用户都是些什么样的人

作者:kxboy   来源:开心不已

twitter被墙很久,

国内的饭否已经“廉颇老矣”

嘀咕系统遇到了“绝症”,升级看来是解决不了问题了,直接换个马甲“火兔”出来混

叽歪也病的不轻,直接病歪歪了,就差嗝屁了

做啥好像这会很自在,不过没有什么有影响力的用户,对我来说,基本上也做不了啥

滔滔,这个基本不用评论,QQ年龄段的人才喜欢这样的“滔滔不绝”

即使这样,twitter的中文用户依然热情高涨,用@Jason5Ng32的话来讲,现在的twitter用户,基本上是骨干用户。我突然想了想,用twitter的都是些什么样的人呢?

1、互联网圈的,twitter这个现在来说不说不算新兴的玩意,互联网圈里是接触最早的,也是用的最多的。

诸如:@Riku    @dupola   @keso  @whitecrow @caozenghui @liuxingliang

2、博客圈,很多朋友都是从博客上知道twitter的,

诸如:可能吧@Jason5ng32  月光博客@williamlong  望月博客@wangyueblog   蓝天博客@dousou   精品博客@Young_Yang  法国互联网观察@Bruce_Gao  河蟹娱乐胡戈戈@hugege 清溪长河@Marksun

可能是我@kxboy对博客圈比较熟悉,所以感觉twitter上的朋友个个都有Blog,每个人都能说能写。

3、会翻墙的,比较容易被河蟹的(或者说是被解放日报看做比较容易引爆twitter革命的)

如:周曙光@zuola   连岳@lianyue 艾未未@aiww   

4、还有一些对新东西极其好奇的,如一些高校的在校大学生。

突然间发现,自己并没有总结出什么规律,举例的这些个人好像都是多功能手,都是即写博客,又懂互联网,基本上个个都能操弄Blog,翻GFW的高手。

不过总体感觉还是这4类,互联网圈的,写博客的,被解放日报评论为twitter革命的,还有些对什么东西都好奇的。这些人的共同特点,平均文化程 度高,基本都是大学毕业,会翻墙,非常痛恨GFW;有一定的英文基础,能看懂一些英文文章,或者说能看到一些墙外的东西;对互联网熟悉程度好,信息搜索能 力强,自学能力强;能说能写,大多数都有自己的博客,表达能力较强,或者说表达欲望比较强,所以对言论自由或者民主比较渴望。这样的twitter成了气 候,每个人的博客上出现几篇煽动性文章,这还了得?不搞你twitter才怪。

推荐几篇文章:

twitter中文用户目录:http://twitter.missiu.com/,看看这个标签就知道,基本上全是互联网,科技,博客类的用户

望月写的:45+或许你想follow的twitter帐号

彭嘉佑@pengjiayou写的:一些你应该在 Twitter 上 Follow 的 Linuxer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