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翻墙玩 Twitter 的方法(二):八哥

作者:maqingxi  来源:醒悟的凡灵


bage.me UI.jpg  不有翻墙就玩 Twitter 的方法,除了网页式"推特中文圈 Twitese"外,近来有款名叫"八哥"的 Twitter 第三方应用桌面客户端软件也迅速窜红。

  八哥最大的特色,当然是在目前 Twitter 被屏蔽的情况下,能不借助其他代理工具顺利访问 Twitter ,实现全部查看、发布消息,搜索、添加好友,及回复、私信和转发功能。

  而且八哥还支持中文关键词搜索,这太棒了,对于国内用户搜索一些感兴趣的内容非常有用。

  八哥的另一个特别之处是支持多帐号信息同步发送。你不仅可以同时登录多个 Twitter 帐户,还能登录饭否。不过,当前饭否也被关了,也不知能否再开饭,我们都等着国内最好的微博客再次开张。希望如他们所说:饭否团队承诺:我们会带着一个更好的饭否回来

  八哥适用 Mac、Windows、Linux 等多个平台,免费下载使用,不过需 Adobe AIR 运行库,当前版本 1.6.3 版,请大家到官方上下载安装。感觉速度有点慢,大家耐心点。

  八哥的使用也比较简单,用过其他类似软件的人很容易上手。

bage.me Search.jpg

  最底一排工具栏,依次是:我发表的,首页,给我的回复,我的私信,找朋友,搜索,及设置。其上方大的空白是消息编辑框,写好后点右侧的"√"按钮发送,你也可以设置为按回车键发送。上面也有剩余数字提示。

  鼠标移到推友的头像上,会出现快捷按钮:回复、私信、加为好友、转发。

  再说下八哥的不足吧。首先是软件界面太长,而且不能伸缩,太占位置,不方便。其次是数据 更新的时间太久,特别是刚启动是,它有个读取数据的过程,太慢了,而且不明白它到底是读取多少条最近的消息,建议可减少数量,提高速度。再次,界面还有待 优化,按钮的样式,界面的色彩都有待改进。



[本日志由 maqingxi 于 2009-08-16 06:02 PM 编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