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论坛被封 疑因质疑株洲电信?

作者:谭人玮  来源:南方都市报

    工大网恢复后,有网友发图,称在湖南工大后山拍到这一涂鸦。

    昨 天,湖南工业大学的学生们又可以上“工大网”灌水交流了,而此前从9月7日到12日的6天里,这个由学生自发办起来的民间工大网一直无法登录。同时,在天 涯、网易等很多论坛里,流传着一种说法,说该网被株洲电信停掉了,因为网站里有内容质疑株洲电信在工大的宽带收费新政策。

    工大网的站长对本报记者表示,网站被停就是因为有帖子批评株洲电信。但涉及此事的服务器托管商昨晚接受记者采访时则回应称,封杀并非电信授意,而是这个网站非法信息过多,违反了现行的法律。

    停网站只因有人攻击电信?

    《湖南大学生抗议电信霸王绑定条款校园BBS被封杀》,这个帖子近日在很多网站论坛流传,引发热议。

    帖 子称:9月7日,“湖南工业大学工大网”突然打不开了。网站的服务器在湖南郴州电信机房,网站管理员与这个服务器提供商取得了联系,提供商回答:“你的网 站我们没有权限开啦,你打电话给我们主管吧”,然后给出了一个手机号码。按照这个号码打过去,那边第一句话就是:“你们网站被湖南省电信列入黑名单了,上 边要求你们的网站不能接入到我们的任何一台服务器上!请你转走”。继续追问怎么回事,那边回答“你们这次违规是因为一个电信的非法帖子,有人在里面攻击电 信”。

    网站管理员马上想到了一个帖子:《株洲电信霸王条款 湖工大学子深受其害》。这个帖子抱怨称,从8月29日开始,以前宿舍使用的包月上网卡停止销售,那种包月上网卡一张80块钱,宿舍里4个人,平均每个人20块钱。现在只能用电信包学期业务。

    “ 新的包学期上网只要180元还送240元话费?看上去挺划算,仔细一问才知道电信改革了:不是每个寝室一根宽带,而是一个人一根!但是你想上网?必须还得 绑定使用电信天翼手机才可以上,想用手机是吧?先交50元,每个月就算你不打电话,也必须得交最少19块钱的手机月租!有人说,不还每个月送40元话费 么?再一问:这40元话费不能抵月租,只能是在校园内打本地市话!”

    “终止合作绝不是电信的意思”

    本报记者与工大网的站长欧阳宇取得联系。他说网上流传的帖子是该站一名管理员发的。据他们了解,确是由于电信方面的不满导致他们网站被封。欧阳宇说最后没有办法,只好把服务器转移到江西,终于在9月12日下午让网站重新上线。

    而 服务器提供商“蓝冰互联”则否认了站方的说法。蓝冰互联一位姓王的值班人员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个网站被封是因为上面的“非法信息”太多了,网监 部门多次监控到其中的不良信息。这个网站频繁出现类似问题,他们有这么多网站要维护,仅在一个网站上投入很多人力物力是非常不划算的,所以合作无法继续。 根据先前签署的合同,存在这些问题随时可以撤消服务,因为是老客户了,所以还退还了一半的资费。终止合作绝对不是湖南电信的意思,将他们列入黑名单永不合作是蓝冰互联公司自主决定。     

本报记者 谭人玮

    株洲电信:客户理解有误

    记者在315投诉网和株洲市 市长信箱看到了相关投诉,株洲电信的回复称:“客户反映‘上网就必须买电信的手机卡’的情况经核实,是由于客户对株洲电信校园促销政策理解有误所致。我公 司一直以来在该校区均有T O P宽带月卡销售,用户购买该产品上网不需另办理天翼手机号码。”

    湖南工大也有学生证实,原宽带月卡恢复销售,但“不保证网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