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民应该具备的几样能力

来源:http://chunchu.org.ru/2009/09/blog-post_11.html

1.翻墙打洞的能力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有些信息是你在中国看不到的,你如果想要了解事件的真实情况,你必须学会翻墙。从以往的经验来 看,每一年的固定节日,中国的互联网总会遭到莫名的洗劫,总有一批知名网站被墙,其中不乏一些好的网站,比如维基百科。因此每当这个时候,就有一批中国人 被训练成翻墙的新手,以前的新手就会提高成高手。

2.明辨是非的能力
对中国的新闻,你总需要时刻思考这样一格问题:"这是不是事情的真相?"真相对于中国人来说是一件稀罕品,话只能说到这了,再说就越界了。

3.识别陷阱的能力
以"cn"结尾的网站几乎成为垃圾 网站的代名词,曾经1元的价格是的cn的注册量超越de,相应地也造就了一大批垃圾网站。所以凡是进以"cn"结尾的网站时最好要小心,病毒木马等着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