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未未在德国治疗成都之伤

作者:刘晓原  来源: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daf0ea0100f0nq.html

    9月13日晚,我给艾未未打了电话,请他为苏州某诗人的诗集写序。艾未未告诉我说,自己正在德国出差,要一个月才回国,如果人家着急要的话,时间可能来不及。我把艾未未的话转告诗人后,诗人说,只要艾老师愿意写,诗集可以推迟出版。

    今晚九时三十分,我接到艾未未助手小徐电话,小徐在电话中说,艾老师自从在成都遭警方暴力后,一个月来都有头痛感觉,今天突然严重起来了,经过德国的医院 检查,诊断为“重挫造成的外颅与脑体间大面积出血”,医师要求他立即手术治疗。小徐问我,此事该如何办?我说,一切以身体为重,保存治疗证据,治疗终结 后,请中国驻德国大使馆进行认证,这样就可以拿回国内作证据使用。

    挂了小徐的电话,我给艾未未发了短信。艾未未回复称:“我正在医院手术室外,等候手术方案,放心吧!”

    看了他的短信,我又发了一条短信,但没有再收到回复,估计他进入了手术室。

    从成都交涉回来后,艾未未多次提到走法律程序之事。我想,既能向警务督查和信访办投诉了,还是让他们先查处一下,看看他们如何答复。如果没有合理解决,再走法律程序也不迟。我提醒他,走法律程序也可能不会有什么结果。艾未未表示不论是什么结果,都要依法律规定讨个说法。

    警方以例行检查为名,半夜骚扰辩方的证人,诬陷香港的记者藏毒,出手打人还不认账,在他们的眼中还有人权与法律吗?

    艾未未投诉一个月了,成都市公安局至今也没有回复(法定期限是两个月,但调查这起事件,有两天时间就足够了,很显然他们是在拖)。我们原已商量好,等过了六十大庆,警方不主动找我们,我们会主动上门要说法。

    在此,遥祝艾未未平安、顺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