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东胜神洲的那点事儿

来源:http://imklaus.com/2009/07/some-news-with-dong-sheng-shen-zhou.html

早些年读过西游记,知道这个球上有四个部洲――东胜神洲,西牛贺洲,北俱芦洲,南蟾部洲。可能我学艺不精,我就瞎胡乱的以为,生我养我的这片土地,就是东胜神洲了。这样说来,我跟石猴也算是老乡了。东 胜神洲上面,到底有多少国家,我可不知道。我就知道傲来国而已,也许唐也算。唐这个国家,人都是长着黄皮肤黑头发黑眼睛的。文字跟其他部洲的国家的文字有 异,是方方正正的方块字。这方块字生得奇妙,可以说,没有这些方块字,千百年来的文化就无法继承下去了,人们想要留下些什么给子孙也就难了,我要写这篇博 客就等于扯淡了。

孙悟空跟着唐僧取回真经后,不知过了几世,也不知现在的唐王是孰。

据说,唐王那年做了一个梦,说梦到牛鬼蛇神从各个部洲齐聚大唐,要夺了唐王的权,废了唐王的帝位,将大唐的子民全部用来做奴隶。唐王惊醒后,召集文 武百官。有位姓鸡的工部尚书就发话了#(注:为强调胡扯,官职名称不依照特定历史时期的叫法和用法。)奏曰:圣上万岁,今果梦得这般牛鬼蛇神入我中华,必 预言不久有变,且祸从外来。臣以为,须兴建长城,绕我国土一圈,重兵把守,可防敌患也。唐王早丢了魂儿,就只说着"善!""善~"乃下令,凡我国民者,一 律不得与我国之界外人士交流,出入过境须得皇上谕旨。各戍边郡守,应着手建立长城一事,尽快完成,报我圣上皇帝安稳,享岁太平。

于是,几年间,大唐的边境上,都由一堵堵的高墙围着。唐人出不去了,也接受不到外来的消息。据说丝绸之路也给断了。一大批被派往天竺留学的留学僧也 无法回国。如来本想介入此事,并曾派观音大士前去劝说唐王,可是遭到和邪和丞相的大力阻挠,和丞相跟唐王说,观音是来劝说唐王放弃帝位的,唐王这样听说, 哪里肯见观音大士。菩萨知道,这东胜神洲地界,也非佛家本土,上面的事也不好干涉,何况人皇之事,就叹着气走了。

此事,唐土之上,也不平静。一部分怀有"鬼胎"的人为了处境,研究各种翻墙之术,倒也逃出些散勇,也带进来些外面世界的声音。不料锦衣卫更严密,人们也不敢说话了。有一家名为饭否的茶馆因涉嫌聚众议论,只好关门歇业。

唐王为止住国内子民的议论,特批国子监太学诸生下到市坊民间,教育说,那国土之外,妖孽盛行,只我国内,太平融融,全保圣上永福,才安得吾民平安。吾民若出境,不免被妖魔鱼肉……宣说一翻,人更不敢夕阳下后出门。即时烈日当空,也在家关门闭户而已。

东胜神洲的事儿,不正常啊……

(以上故事的背景及世界观取自《西游记》,情节有个人发挥,纯属文学娱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