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我怎能不绝望

来源:http://yezimary.posterous.com/3612957

要来的终究来了,Posterous也倒在墙下了。

早上在twitter看到这条消息,不动声色的评论道"就知道这是早晚的事,任何优秀的服务都无法在这片大陆生存",看似麻木与习惯。但就算已经伤痕累累的心,再插上一刀也还是疼的。

整个早上都在痛苦与绝望中度过,尤其是想起老爸告诫我的:"你不过是极少数人,大多数人是连翻墙两个字都没听过的,比如我单位里的那些大学生。" 我的想象力是很丰富的,由此及彼就会幻想出一副每个人都有脑后插管的景象。

别人用Youtube,上面满是自己制作的创意视频和各种教程,我们用youku,上面有可能世界上最全的盗版影视库;别人用Flickr,上面满是摄影 师和业余摄影师的作品,我们用网易相册,上面满是明星图片和自拍大头;别人用twitter,上面是包罗万象的信息脉搏,我们用新浪微博,上面满是段子和 快女;别人用blogger和posterous,用最方便的方式经营自己充满思想的博客或者生活流,我们用新浪博客百度空间,每一句话都要小心翼翼触到 敏感词就发不出去或者发了也会消失;别人用iPhone,Android和Palm Pre,我们用没有wifi,内置了移动或联通门户的oPhone或者山寨机。

不是说别人的就一定是好的,但把门关起来,永远装作门外什么都没发生只顾搓自己的麻将肯定是有问题。更可悲的是,你发现你身边的人都慢慢爱上搓麻将了。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We are the hope.